跳到主要內容區
:::

虛擬教室 雲端英語學堂

高中職教育科劉融叡科員 10/08/2021 425 點閱
利用虛擬教室與外師互動(圖片1)
利用虛擬教室與外師互動

  藉由「雲端英語學堂計畫」的實施,學生利用學校設備進入虛擬教室與外師練習口說。於是平常在課本裡習得的單字、片語以及文法有了一個實踐場域,而虛擬的雲端世界躍身成為熱絡的英語生活村。透過外師循循善誘的引導與符應學生程度深入淺出的課程設計,學生空手走進虛擬的課室,卻發掘了滿滿的寶藏後走回現實,這一來一往間的進步,便是設計雲端英語學堂的初衷。

  臺中市雲端英語學堂計畫於108年度首次實施,師生反應熱烈;110年度雲端英語學堂邁入第3年,並由清水高中、臺中家商、新社高中、忠明高中、大甲高中及豐原高商等6校協辦,提供區域內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本年度課程將分2至3梯次開設,預計將有7,800人次學生參加。

學生至中心學校上課

  而今年度受疫情影響,改變往年學生需至中心學校上課模式,學生在家便可透過載具和網路,參加線上課程,上課時間由同學線上預約,落實防疫不停學;另仍維持照顧弱勢為優先之往例,提供有學習意願的弱勢學生,優先錄取之機會,讓學生能夠運用即時英語課程資源,提升未來競爭實力。

  參與的大甲高中張同學表示:「太棒了!很喜歡課程和老師。不只讓我更清楚理解課文及單字意思,老師的親切也讓我能輕鬆學習。」而臺中家商的張同學說:「教材內容很有趣,在扮演這些角色的過程學到了很多,老師也會及時糾正錯誤的讀音。」忠明高中陳同學也表示:「老師上課很有趣,會運用圖片讓大家理解,不拘泥於教材,也視學生反應調整步調。」

   臺中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國際教育,除持續媒合國內外高中簽訂雙聯學制,亦於疫情期間辦理多項線上研習,讓學習的腳步,不因疫情而停下;也期許透過這些計畫的協助,讓臺中學子能與世界接軌。

學生更清楚理解課文文法及單字意思(圖片2)
學生更清楚理解課文文法及單字意思
分享:
:::

教育領航

雙語臺中 放眼亞太 接軌國際
教師如何培養具有多元文化素養的世界公民
虛擬教室 雲端英語學堂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