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語言力助我優游國際

霧峰區萬豐國小柯怡欣老師 10/06/2021 396 點閱

  世界上各式各樣的語言,如同溝通的橋樑。甫落幕的東京奧運宛如一場龐大又真實的國際教育課程,課程中我們看到運動員出賽前的語言學習、賽程中的文化體驗和異國交流,運動帶給選手們站上世界的舞台,若是本身具備好的語言能力,這個舞台就成為選手與國際接軌的大好機會,每場賽後記者會,都是一個鮮活的例子。

  在萬豐國小,我們利用各個節慶進行英語教學活動,9月的教師節、10月的萬聖節、11月的感恩節,還有12月的聖誕節和1月的新年,都是英語應用的好時機。在12月的暖冬,校園裡瀰漫著一股濃厚的聖誕氣息,從外師介紹聖誕節習俗、學生合唱聖誕歌曲揭開序幕,陸續有班級手作棉花糖、搭建聖誕樹、掛聖誕卡等活動,使整個校園沉浸在歌聲與歡笑聲中,度過一個美好的聖誕節。英語節慶教學時,除了指導學生認識各種節慶相關祝福語,更重要的是帶領學生體驗東西方文化差異,學習理解與欣賞。

  這兩年在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的媒合下,我們聘請到優質的外籍教師入校授課,在校內英語老師與外籍教師攜手協力之下,英語課程及活動愈來愈精彩,不但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更大大提升了學生的英語能力。除了平日課堂的英語課程之外,到了寒暑假,更引進不同國家的國際志工帶領營隊,年輕活潑的大哥哥大姊姊,以熱忱和活力,帶著萬豐的孩子們,度過充實的假期生活,更拓展了學生的國際視野。

海外學生華語英文營帶給學生美好的回憶(圖片1)
海外學生華語英文營帶給學生美好的回憶

  因應教育部以「接軌國際,鏈接全球」為願景的《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2.0》,雙語及國際教育相關的推動也在臺中市的學校裡逐漸蔓延開來,相信透過更成熟的課程、更好玩的活動,將激發學生更高昂的學習動機,同時為學生培養出更加寬廣無界限的國際觀。

在地圖中找到我的家(圖片2)
在地圖中找到我的家
分享:
:::

焦點話題

I'm from大坑,Taiwan!
永寧國際教育行 培育世紀新公民
語言力助我優游國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