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付出的喜悅—翁子志工服務感想

豐原區翁子國小 林春慧 志工 06/29/2012 1488 點閱

  回憶起翁子國小愛心志工隊自成立至今,已經是二十多個年頭。   還記得當初自己剛加入志工之時,自己懷抱的一個信念就是:「付出有喜,喜悅生福」。選擇在翁子國小擔任志工,主要原動力是整個愛心志工團隊的和諧與同心。孩子的成長是可愛豐富的,學校更是孩子們重要的學習場所,如果能集結一羣無私的愛集合成為大愛,那翁子國小的孩子是非常幸福的。   二十年來在翁子國小愛心志工隊裡有許多美好回憶,很多人跟我一樣從年輕服務至今,同樣甘之如飴,數十年如一日,即便已升格為「阿公」跟「阿嬤」級,我們還是常笑稱自己是一群「五星上將」─愛心、熱心、誠心、耐心、恆心不打烊。感謝我身旁的夥伴們,如:交通崗上風雨無阻的愛心爸爸、圖書館管理及補救教學的愛心媽媽們,個個都是稱職的「五心上將」,付出五心不遺餘力。每年愛心媽媽的重頭戲就是學生例行性健康檢查,尤其低年級要接受疫苗接種時,總不免會碰到哭哭啼啼的,愛心媽媽總是輕聲安撫,或是秀出八爪功,把孩子緊緊摟在懷裡,孩子們都乖乖地接受注射,因為他們知道愛心媽媽的陪伴是他們最棒的定心丸。   如果你問我這二十年來的擔任志工的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小朋友每天早晨看到愛心媽媽時的第一句話,「愛心媽媽早!」、「謝謝愛心媽媽!」那種清新的聲音是多麼令人喜悅啊!正如我所說的:「付出有喜,喜悅生福」,感謝夥伴們本著施比受更有福的無私精神,在付出中造福田,也期待大家能將這份幸福種子傳播出去,帶領更多有心人投入志工行列,為翁子國小投注一份心力。

分享:
:::

教育夥伴

「豐原國中106班101親子共讀---讀出健康、讀出智慧、讀書百本也不厭倦」
付出的喜悅—翁子志工服務感想
感謝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