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感謝有您

南屯區文山國小 廖紋志會長 07/03/2012 1621 點閱

  文山國小在歷任校長、老師、家長會的辛勤耕耘下,今年已經邁向60個年頭,學生也從幾十人到一千五百人,真的是一所文人名山的好學校,在好學校當會長,與有榮焉。 發現感動   在文山,已經12年了,我還是喜歡文山。這ㄦ的孩子天真可愛,即使畢業後,在路上遇見您,也會停下腳步,過來和您打招呼;返校探望老師,也會順手遞上飲料給服務的志工夥伴。在校生更是貼心,就拿這學期吧,有一位小朋友看到我,送上一瓶人蔘雞精,我很訝異--怎麼會有雞精?又是什麼理由要送我?他說一早到學校就看到愛心爸爸,晚上到學校也看到愛心媽媽,覺得志工媽媽很辛苦,就和媽媽商量,動用零用金,買了人蔘雞精想給志工爸爸補補身體。您說可不可愛! 愛在文山      『讓我們都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這是我們莊校長慶鑫最常講的一句話,校園中我們發現老師們的用心,雖然我不常在校園中走動,但看到孩子們一早到校,都能熱情打招呼,問早問好,辛勤認份的做整理校園,我們當家長的也不得不佩服- - 老師,您真有一套!走廊上不時傳來朗朗讀書聲,不用看書就可以由孩子的讀書聲中,領略書中的韻味,原來愛在打掃間、招呼聲、讀書聲散播開來。雖然校長也常稱許志工夥伴們為活菩薩,但愛的種子傳播也要靠老師們! 體驗學習   學校是社區的學習中心,我們看到孩子的成長與進步,尤其是『勇敢秀自己』活動的開辦,讓孩子透過多元學習、體驗實踐來建立孩子的自信與勇氣,藉由互助合作、發表欣賞來培養孩子的尊重與關懷,每個孩子擁有自我實現的舞台;這也是我擔任會長時的期望;學習終將在生活中體現,品德楷模的選拔讓孩子、家長及社區感動,有的贊助活動經費,有的贊助獎品,得獎者與觀禮者都感受到學校對人的尊重。 感恩關懷   攜手關懷每一位孩子,讓每位孩子都得到好的照護,這是志工夥伴在學校遠景- - -健康負責文山心,感恩關懷鄉土情,感召下立下的宏願。因此從早到晚,都有志工夥伴在校園中服務:一早交通志工、故事媽媽、健康志工、關懷志工、圖書志工、陪讀志工,到晚上讀經、國樂志工的服務。最令我們家長肯定的是- - 假日圖書館的開放,全部是老師擔任志工,服務社區民眾及家長學生。共築孩子的夢。   一甲子的文山,並不老態,反而生氣蓬勃,文山是一所健康有活力的學校,也是一所與社區結合在一起的學校,老師的貢獻功不可沒,老師感謝有您!

感謝有您(圖片1)

感謝有您(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豐原國中106班101親子共讀---讀出健康、讀出智慧、讀書百本也不厭倦」
付出的喜悅—翁子志工服務感想
感謝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