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遇見年輕新活力--張仙怡校長

太平區黃竹國小張雅涵主任 12/02/2021 851 點閱

  107年夏天,黃竹遇見了年輕新活力,張仙怡校長。這是一位怎麼樣的校長呢?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她!

  校長常說,我們可以有夢想,因著這個夢想,所以產生無限的可能。黃竹自遇見張校長開始,她帶著我們規劃了與在地連結的校訂課程,讓孩子藉由「五感體驗、探索發想、記錄比較、蒐集導覽、決查解決、反思回饋」六階段的實際經驗,變成對環境有感的「有溫度的人」。因為有夢想,我們一步步改善學校的環境,汰換了老舊的遊樂器材,讓陰暗狹窄的圖書室華麗變身成為孩子們最愛的童話王國,讓潮濕悶熱的班級教室變成配備冷氣與智能黑板的智慧教室,更讓主宰大家午餐的廚房設備大精進,也讓大家的胃享受更多美食。這些,都是因著夢想而前進,披荊斬棘化不可能為可能。

張仙怡校長(圖片1)
張仙怡校長

  小朋友口中的「仙女校長」,就像他們的媽媽一樣,設身處地為孩子著想,總是設想著怎樣才能讓孩子更好。她會關心學生是否吃飽穿暖,關心學生身體狀況,會為了想了解黃竹的孩子,穿著學校運動服是否舒適,而實際穿著學生運動服體驗一整天;她會在學生山野教育活動中扮演失足的登山客,引發學生動機去尋找仙女。更不用說在學生朝會上,用生動活潑的方式為孩子說故事,成為孩子最喜歡的仙女校長說故事時間。校長常說,深入了解什麼才是學生真正的需要,那就是我們應該幫助孩子養成的能力。

穿著學校運動服體驗孩子感受的仙怡校長(圖片2)
穿著學校運動服體驗孩子感受的仙怡校長

  能夠承辦教育局的活動,是我們在遇見仙女校長前絕對想不到的事情。一間如此迷你的小校,人力、物力資源比起大校相對匱乏,但校長是一位充滿熱情與活力的執行者,帶著我們用更有效率的方式,承辦了教育局多項活動與研習,從中學習了許多辦活動的精髓。

  仙怡校長常常鼓勵大家,在有限的時間裡多一點創意與精進。記得我在校長的鼓勵之下決定報考主任班時,距離考試僅剩兩個月時間。在一片茫然中校長給了我豐富的資料,並且協助我迅速找到重點,上考場見真章後,讓我對校長非常佩服。對於校內的代理教師,校長也找了相關資源,到校為每位代理教師量身打造教甄策略。遇見這樣提攜後進的前輩,大家真的很幸福啊!

提攜後進不遺餘力的仙怡校長(圖片3)
提攜後進不遺餘力的仙怡校長

  說了這麼多,是不是很想見見仙女校長的廬山真面目呢?歡迎到黃竹來,校長會很熱情招待你唷!

分享:
:::

人物特寫

有教無「礙」 陪孩子同行--邱歆茹老師
竹林管樂團疫情線上--蔡一輝老師
遇見年輕新活力--張仙怡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