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擁抱真愛 幸福婚姻你我同行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何家瑜社工 12/07/2021 398 點閱

  結婚不難,能長久的維持一段幸福的婚姻才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所以有人說,婚姻就像漂亮的玻璃杯,需要輕拿輕放、小心呵護。臺中市每年有超過1萬5000對的伴侶結婚,踏著夢幻的步伐進入一段新的關係,甜蜜之餘,婚姻中看似微不足道每件小事,都將成為家庭和諧的關鍵。

愛情專欄作家海苔熊拍攝「擁抱幸福 新婚伴侶生活單元」系列短片

  新婚的前三年到五年通常是伴侶最容易產生衝突的時間,需要很多的角色適應跟調整。為了讓民眾的新婚生活更加美滿,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特別邀請愛情專欄作家海苔熊拍攝「擁抱幸福 新婚伴侶生活單元」系列短片,與新婚伴侶分享婚姻幸福的秘訣,主題包含「小時候曾受的傷也會成為婚姻的引爆點嗎?」、「原來不是結了婚就是永遠!」、「我們不該期待的讀心術」與「到底誰比較累?」討論原生家庭對婚姻生活的影響、婚姻親密關係的經營、伴侶溝通策略及家事分工等。透過趣味、實用的小短片融入抽獎活動,吸引民眾每週花15分鐘一起觀賞,讓家庭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減少伴侶之間的衝突、提升親密關係的品質。

用心經營方能使關係長久

  步入婚姻時,我們通常會期待對方能如同婚姻誓詞中「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時刻陪伴自己,但海苔熊老師在影片中提醒新婚伴侶,愛是要試著用讓彼此都覺得舒服的方式,甚至是對方希望你愛他的方式去愛對方,婚姻關係才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也表示,親密關係不僅是自然而然的相處,更是需要伴侶雙方有意識的經營彼此之間的關係,透過五種愛的語言(The Five Love Languages),包含肯定的言語、服務的行動、真心的禮物、精心的時刻和身體的接觸,表達對彼此的關心和愛意,才能使婚姻關係充滿溫度,能長久的走下去。

讓愛充滿每個家庭

  為了讓愛充滿每個家,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除了提供線上短片的資源外,也針對人生不同階段的民眾舉辦各式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如單身分享會、新婚學習營、家長親職講座、親子小旅行及離婚伴侶調適團體等等,以線上和實體兩種方式,讓民眾能選擇適合的方式參加學習,了解每個階段的任務及學習面對不同挑戰,減少家庭問題的產生。家庭乘載著每位成員的幸福,我們每個人都身處家庭中不同位置,對家庭都有重要的影響力,只要我們願意共同經營、彼此扶持,就能讓家成為彼此最安心的避風港。

積極辦理各式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圖片1)
積極辦理各式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

  歡迎大家關注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的臉書粉絲專頁(搜尋: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獲得活動最新訊息,亦可從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網站(https://www.family.taichung.gov.tw/)查詢相關家庭教育訊息唷!

分享:
:::

教育動態

擁抱真愛 幸福婚姻你我同行
資訊展才 智慧未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