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市泳訓中心啟用 泳訓教學更升級

體育保健科楊惠萍小姐 01/05/2022 556 點閱
臺中市游泳訓練中心落成啟用典禮--市長與學生合影(圖片1)
臺中市游泳訓練中心落成啟用典禮--市長與學生合影

  臺中市游泳訓練中心歷時2年多興建,於110年12月30日舉辦落成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教育局楊振昇局長、地方仕紳及東山高中師生共襄盛舉,共同見證中市泳訓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市長盧秀燕表示,游泳訓練中心為本市游泳培訓及發展重要基地,場館含室內溫水游泳池、重量訓練室、學生宿舍、排球場、籃球場等相關運動設施,設有大型游泳標準訓練池,寬25公尺、長50公尺,共10水道,水深1.4公尺到2公尺的泳池設計,使場館兼具長短池的訓練功能。此外,游泳訓練中心也提供東山高中約3,100名學生及鄰近學校、社區使用,並結合周邊籃球運動中心、網球場及壘球場等設施形成一體且多功能的運動空間,提升中市體育運動水準。

  本市學校代表隊在110年全中運獲得117面金牌、111面銀牌、139面銅牌,首次以非主辦縣市囊括金牌數及獎牌數全國第一。其中游泳就佔14金12銀20銅,更孕育蔡秉融、王星皓等優秀選手,成為培育臺灣亞奧運選手之最重要體育搖籃。未來游泳訓練中心將以本市游泳代表隊集訓、校隊訓練為主,包含東山、西苑高中、漢口國中及西屯區大仁國小等校,培訓本市優秀游泳人才,落實選手三級銜接培訓,成為大臺中的游泳訓練基地。

市長邀請來賓及傑出校友蔡秉融、王星皓共同剪綵。(圖片2)
市長邀請來賓及傑出校友蔡秉融、王星皓共同剪綵。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致力推廣運動,教育局於110年度獲教育部頒「績優機關獎」肯定並展現臺中市推動學校體育的豐碩成果,將持續以基層教練及學校的需求為基礎,作為學校推動體育的後盾,推動學校體育發展相關政策。此外,泳訓中心採委外經營(OT)方式辦理場館經營維護,期望藉由民間參與經營公共建設與民間營運管理經驗,有效提升該場館整體公共設施服務品質。

分享:
:::

教育動態

CRPD 有愛無礙
中市泳訓中心啟用 泳訓教學更升級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