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溫馨.立人.感恩.有你

立人高中陳欣欣少校教官 01/06/2022 507 點閱

  感恩節的由來要追溯到1620-1621年間,不堪忍受英國國內宗教迫害的清教徒搭乘「五月花」號船到達北美洲。當時正值冬天,在饑寒交迫中,只有一半的人倖存下來。幸而此時,印第安人提供幫助並教導他們耕種和捕魚。隔年,移民們獲得豐收,為了感謝印第安人的幫助,而邀請他們一同慶祝。

  時至今日,世界各國感恩節的日期、慶祝方式、節慶菜色雖有不同,但不變的是,人們對於所擁有一切而心懷感恩,亦是這份感恩的心,人們在這一天會與家人朋友齊聚一堂、吃大餐、購物,許多企業團體亦會做慈善來回饋社會、扶助弱勢,將小愛匯聚成大愛。

  想想,現在的小孩大多在衣食無缺的環境中長大,對擁有的東西感到習以為常,把身邊人事物視為應該,在師生、親子教導管教過程中,小孩往往為了不想受約束或想買某樣物品,而跟家長鬧脾氣,時不時上演劍拔弩張的戲碼,彼此的負面情緒也不斷積累。因此,學校想透過感恩節活動,培養孩子從小養成感恩的心,增進面對未來挫折和挑戰的能力,將容易抱怨的習慣轉變成凡事知足的心態,並且讓孩子試著把感謝大聲說出口,從父母到兄弟姊妹、從老師到同學、從天氣到陌生人,真誠地傳遞感謝,開啟善的循環,感謝這些人事物的守護及陪伴,讓自己能順利平安的長大,成為「有教養、有禮貌的人」,在未來持續蛻變成更好的人。

  立人高中在這一天,學生以班級為單位,邀請家人共襄盛舉這場以愛為名、以感恩為起點的盛會,結合學校ESL課程,學生將感謝的話語,運用寫、唸的方式,將美語與感恩巧妙的連結在一起,其中穿插著輕鬆、搞笑的舞蹈活絡氣氛,讓家長感受到孩子動、靜之間的自律及學科以外的技能才藝;每個孩子面對至親的家人,大聲說出感恩的瞬間,與家長相擁而泣的畫面,瞬間讓每顆心都溫暖、柔順了起來,每個擁抱都代表著對彼此的理解、包容,這一幕幕也將成為校園內最美的風景、心底最深刻的溫馨回憶。

感恩節親子活動(圖片1)
感恩節親子活動
親子溫馨擁抱(圖片2)
親子溫馨擁抱
感恩學習單優良作品(圖片3)
感恩學習單優良作品
感恩學習單優良作品(圖片4)
感恩學習單優良作品
分享:
:::

校園風情

溫馨.立人.感恩.有你
漢口三十 風華再現
自信展能別有天
眷村文化 世代傳承
立本求新 日新又新
跨界美感--在黑白與色彩之間
體驗生命價值 探索大秀嬉遊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