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自信展能別有天

龍井區龍峰國小徐藝真老師 01/04/2022 606 點閱

秀才藝傳播喜樂

  才藝發表是龍峰國小每年的重點活動,讓孩子們有機會將學習應用於表演活動,藉由全校性的才藝展演,鼓勵學生走出教室,杯子樂團與學校的合唱團攜手登台演出,展現練習的成果,透過藝術課程的生活實踐,學生藉團隊合作的整體動能,讓校園裡充滿更多活力與歡樂的氣氛。

天台上杯子樂團

學生們認真練習杯子歌

  藝文領域的核心素養強調藝術學習不只以知識、技能為限,更關注藝術學習與生活、文化的結合,透過表現、鑑賞與實踐,彰顯學習者的全人發展,素養導向的教學更重視以學習者為中心,促發其自主學習。

歡喜心呼朋引伴

  緣於輔導老師本身熱愛音樂,在偶然的機緣之下與高年級的孩子們有了發想,決定一起學習杯子歌的技巧,學生們呼朋引伴,利用晨間活動的時間集合練習,選了一首流行歌曲「喜歡我吧」,教師透過音樂團體的帶領,讓對音樂有興趣的孩子,有更多機會展現興趣與專長,促使孩子經由美感經驗之形式與內涵的學習,強化實踐應用的能力。

杯子樂團與學校的合唱團攜手登台演出(圖片1)
杯子樂團與學校的合唱團攜手登台演出

專注中自信展能

  「杯子歌」著重音樂節拍與身體的節奏感,先讓學生們熟悉口訣 : 「拍拍打打打,拍拿放,拍拿放敲換拍放」,精熟打擊技巧後配上旋律練習,學生在過程中除了展現對音樂的熱情,對於學習到一項新的才藝感到自信與成就。

搭舞台支持關懷

  在杯子歌樂團練習的過程之中,輔導老師發現除了能夠增進孩子在藝術領域的核心素養之外,更藉此與學生們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有更多的機會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也幫助一些在課業學習動機較低落、生活常規有待加強或人際互動上需要關懷的學生,透過團體動力與同儕支持,在生活中更加有目標感,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杯子樂團與指導老師合影(圖片2)
杯子樂團與指導老師合影
分享:
:::

校園風情

溫馨.立人.感恩.有你
漢口三十 風華再現
自信展能別有天
眷村文化 世代傳承
立本求新 日新又新
跨界美感--在黑白與色彩之間
體驗生命價值 探索大秀嬉遊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