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和平的榜樣--志工隊長鍾淑雲

南區和平國小蔡秋菊組長 06/08/2022 346 點閱

  咻!咻!一輛輛水泥車疾駛穿過小朋友上下學路線,險象環生,和平的守護天使--鍾淑雲志工隊長,立即化身導護志工,維護小朋友上下學安全,並主動與學校接洽,再加設一站導護工作站。行動派的她,在和平國小擔任導護志工已二十一年,熱情未曾稍減,期間還曾榮獲教育部金安獎與衛福部志願服務銅牌獎的優異肯定。她說,因為在每一個路口可以看到小朋友「快樂上學、平安回家」,這是她最大的心願。尤其每年看著小朋友一個個的畢業,心中雖有不捨,卻滿懷欣喜,歡喜小朋友在和平國小平安長大,看著守著,就心滿意足了。

化身聖誕老婆婆,散播歡樂散播愛(右為鍾淑雲隊長)(圖片1)
化身聖誕老婆婆,散播歡樂散播愛(右為鍾淑雲隊長)
擔任「幸福」轉運站站長--讓和平盈滿小確幸,幸福滿滿,讚!(圖片2)
擔任「幸福」轉運站站長--讓和平盈滿小確幸,幸福滿滿,讚!

  心中有愛,事事無礙。淑雲隊長站在崗位上,除了指揮交通外,還常苦口婆心的勸導家長和小朋友要戴安全帽、不要遲到,直到家長改善為止。有時,她還會自嘲自己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呢!正因為她這股服務的傻勁,深獲親師生的感謝與讚許,更贏得志工夥伴們的肯定,所以連續二年高票當選志工隊隊長。擔任隊長後的她,除了繼續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外,更是天天花時間巡視各路口,學校圖書室、教具室、園藝組執勤區、環保回收區及課業輔導教室關懷、了解志工夥伴們值勤的需求。有時接獲學校通知,立即到校協助,敬業精神,令人佩服。

無懼風吹日曬雨淋,為和平築起交通防護網。(圖片3)
無懼風吹日曬雨淋,為和平築起交通防護網。

  負起承先啟後任務的她,持續領導交通、環保、教具、圖書、故事、園藝等組別的一 百三十多位志工,同心協力為學生服務,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她廣邀家長或社區人士投入防疫志工行列,成立防疫組,協助學校量測體溫,安撫施打疫苗的小朋友,與學校一起經歷病毒肆虐的非常時期,協助學校營造溫馨滿滿、友善無限的學習環境,讓志工隊成為學校最優質的教育夥伴。教育無他,愛與榜樣而已。她,愛與榜樣兼具,是和平學子永遠的模範。

帶領志工隊參與和平校慶活動(中間前方者為鍾淑雲隊長)(圖片4)
帶領志工隊參與和平校慶活動(中間前方者為鍾淑雲隊長)
分享:
:::

教育夥伴

長億高中家長會 翱翔天際好夥伴
和平的榜樣--志工隊長鍾淑雲
優質校園 感恩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