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長億高中家長會 翱翔天際好夥伴

長億高中王雅雯組長 06/07/2022 557 點閱

  長億高中創校至今30年,在許多教育夥伴的陪伴與支持下,一路走來,才能成為培養學生具備「樂活、探究、創新、精進、人文、品格」的好高中。談及夥伴,就必須從最早最重要的家長會說起。

成就孩子的學習

  家長會與學校最大的共識,便是成就孩子的學習。家長會做為學校教育及家庭教育溝通的橋樑,經常代表家長們參與學校政策的制定,同時也必須代表學校向家長們宣導重要事項;為了營造最好的學習環境,家長委員們常常出錢出力,幫助學校精進環境設備,更成立獎助學金鼓勵各類優秀學生,也從不間斷地挹注資源照顧弱勢的孩子,希望能把每一位孩子都帶上來,把優質的教育傳下去。

家長會長林國棟頒發家長會升學成績優異獎學金(圖片1)
家長會長林國棟頒發家長會升學成績優異獎學金

參與而不干預

  家長會委員們一直秉持「參與但不干預」的原則,支持學校的每份工作。早年在家長會的號召下成立了志工隊,協助學校上下學交通引導、學生生活輔導及圖書館志工等工作,除此之外,更積極引介社區資源如太平教育發展協會,合作辦理「友善校園,英為有你」的競賽等,一起投入辦學,讓學校與社區共榮共好、共享資源。今年,我們期盼許久的圖資大樓終於動土,重大的校園建設爭取不易,除歷任校長的奔走之外,也仰賴委員們聯繫民意代表、地方人士、教育協會等共同努力才有所成。因此,長億高中的圖資大樓不是學校獨享,而是與地方共享的。

  我們歷屆的委員們因為目標一致,彼此建立了深厚情誼,卸任的會長們更組織了「樂活家族」延續這份情誼,定期溫馨聚會、健康互動,即使各自的孩子都畢業甚至成家立業了,只要學校有需要,「樂活家族」的成員一定義不容辭的挽起衣袖,助學校一臂之力。

結合地方資源共同營造友善校園友善社區(圖片2)
結合地方資源共同營造友善校園友善社區

終身學習的榜樣

  委員們為了協助校務,總是和學校一起站在第一線。體育班比賽告捷,他們歡欣鼓舞,在學校運動會時一起同樂;美術班畢業展,他們在場聆聽學生導覽,津津有味享受美的饗宴,在學校辦理國際交流活動時,接待來訪的日本友校,並擔任接待家庭照顧日本學生,做文化交流的示範;在學校成立雙語班,朝「雙語國際、翱翔天際」目標邁進時,他們第一時間參加了外籍教師的英文課,磨練許久未用的English,「當孩子們看見爸爸媽媽用心學習英文,應該也會燃起學習動機吧!」委員們這麼說。他們不斷接受挑戰、持續學習,對孩子們就是最好的身教言教了。

外師英文課--家長英文輕鬆講(圖片3)
外師英文課--家長英文輕鬆講
外師英文課--家長英文輕鬆講(圖片4)
外師英文課--家長英文輕鬆講

  如果,長億高中能飛得又高又遠,長億的學子能自由翱翔,親愛的家長會與家長委員們,就是帶著我們一路攀升的和煦之風。

分享:
:::

教育夥伴

長億高中家長會 翱翔天際好夥伴
和平的榜樣--志工隊長鍾淑雲
優質校園 感恩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