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優質校園 感恩有您

大雅區三和國小何昭伶校長 06/07/2022 958 點閱

  如果你來三和國小,你會發現校園碧草如茵、蟲鳴鳥叫;如果你來三和國小,你會發現全校教室裝設冷氣、觸控螢幕、全新桌椅、窗簾…… ;如果你來三和國小,你會發現學校正在進行圖書室改善整修……,連校園周邊都有新設安全通學步道。這一切「新」的改變都歸功於現任家長會長--吳呈賢會長。

吳呈賢會長(圖片1)
吳呈賢會長

  會長是三和國小畢業校友,當他投身教育後,深覺教育資源的分配不均,不僅直接影響教室內的教學品質,也會影響學校治理穩定性,進而影響整所學校實踐優質教育的能力。因此他秉持「積極爭取改善基礎建設,成就美好三和優質校園」的理念,協助學校建置更完善的校園設備。

  當會長看到學校需求時,即本著協助學弟妹有更優質的學習場所的信念,積極向市府爭取補助各項改善的經費,如:智慧教學媒體設備採購、圖書室空間環境改善、課桌椅汰換改善計畫、新設冷氣及電力系統改善計畫、禮堂舞台整建工程、禮堂周邊環境改善工程、禮堂二樓球場舖設改造成PU球場……,就是希望能夠完善學生學習的場域,讓學生的學習能夠更優質、更安全並接軌未來。甚至考量學生上下學安全,將昌平路旁的大溝加蓋增設通學步道,避免學生與車爭道;也將建興路之人行道重新施作,不僅讓學生接送區安全又美觀,也讓行道樹有更好的生長環境,做了最好的生命教育的典範。

昌平路旁的大溝加蓋,增設通學步道。(圖片2)
昌平路旁的大溝加蓋,增設通學步道。
會長爭取經費改善課桌椅(圖片3)
會長爭取經費改善課桌椅

  除了硬體設施改善外,會長也十分支持學校發展創客教育,因此積極爭取經費,邀請大雅廚具公司及智高Gigo在三和國小舉辦2021大雅廚具&積木創客盃(大雅后里區賽),關心大雅區及后里區學校發展創客教育,希望利用簡單的程式語言,訓練學生邏輯思考,透過積木組裝,培養學生與人合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創造力。

會長舉辦2021大雅廚具&積木創客盃(圖片4)
會長舉辦2021大雅廚具&積木創客盃
希望透過創客,提升學生創造力。(圖片5)
希望透過創客,提升學生創造力。

  建置完善的基礎建設、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願每個在三和成長茁壯的學生,都能幸福快樂學習,三和國小感謝有您--吳呈賢會長。

分享:
:::

教育夥伴

長億高中家長會 翱翔天際好夥伴
和平的榜樣--志工隊長鍾淑雲
優質校園 感恩有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