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企鵝旅館》

外埔區外埔國小李雪莉老師 06/07/2022 511 點閱
《企鵝旅館》(圖片1)

書          名:企鵝旅館

圖文作者:牛漥良太

譯           者: 周佩穎

出   版   社:米奇巴克有限公司

出   版   日:2019年7月19日

  有一陣子在班上的圖文日記、美勞創作及隨手塗鴉上時常冒出企鵝的蹤影,在炎熱的天氣下,看著三不五時出現的企鵝,讓人著實感受到一些涼意,也引起我的好奇,班上什麼時候開始流行起企鵝?直到某天下課,「我也有去住過飯店」「我上次去了有游泳池的飯店」「還有邊吃飯邊看表演」……孩子們七嘴八舌熱烈地討論著,我湊過去一看,發現他們圍著《企鵝旅館》這本書在分享出遊的回憶。

「我要住房!」第一位客人到了,「我啊,正在環遊世界呢!」「真是太厲害了,歡迎光臨企鵝旅館!」……客人陸續來到企鵝旅館,大廳好熱鬧,有二號房的海豹家族、三號房的北極熊親子、四號狐狸先生……企鵝啪噠啪噠四處招呼、非常忙碌。

  故事裡用詼諧的語氣,仔細描述著每一件動物在旅館住宿的小事,搭配上精美的插畫跟許多藏在其中小細節,也讓我不自覺回想起上一次出門旅行的情景。加上故事的尾端突如其來的驚喜橋段,增添許多樂趣。在疫情時代,原本令人期待的旅遊變得遙不可及,書中細膩的繪圖與描述,不管大人小孩都深受吸引,讓我也和孩子一樣,開始懷念並期待下次的旅行。

  閱讀課與生活課的結合,把繪本變立體的創作活動中,當然少不了受孩子歡迎的《企鵝旅館》,孩子發揮創意,一邊討論一邊幻想著自己住進旅館當中,將平面的企鵝旅館躍然紙上,彼此研究著故事的情節跟小細節,完成有趣的創作。推薦本書給老師們,可在教學中運用繪本進行跨領域課程的教學設計,豐富孩子學習。

分享:
:::

書香共聞

《SDGs:我們想要的未來:17項永續發展目標&國際實踐範例》
《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手忙腳亂日記》
《企鵝旅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