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手忙腳亂日記》

北區篤行國小蔡政良主任 06/07/2022 328 點閱
《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手忙腳亂日記》(圖片1)

書名: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手忙腳亂日記

作者:高木直子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日:2020年05月01日

  漫畫雖然是許多人喜愛的作品類型,但卻很少有老師向學生推薦,主要是娛樂價值高,教育意義總是不大;教育意義大,說教意味難免濃厚。在這裡推薦大家一本兩全其美的漫畫,高木直子的《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手忙腳亂日記》,內容是描述四十歲媽媽脫單結婚後的育兒生活,雖然辛苦但作者卻覺得很快樂。這本書能夠讓大讀者回味親子相處的點點滴滴,也能讓小讀者感受父母親的辛苦與付出,老師經常看到一把鼻涕一把淚呢!

  作者非常生動的畫出作為一個新手媽媽的日常:第一次餵母奶換尿布、第一次帶女兒去野餐、第一次帶女兒散步,第一次抱著女兒盪鞦韆……。作者40歲才開始體驗第一次當媽媽的育兒生活,一步一步學會當個媽媽,在育兒過程中漸漸了解為人父母的心情,是每個新手媽媽的共同心聲。作者不禁回想,小時候媽媽也是這樣手忙腳亂的嗎?有了孩子之後,生活變得截然不同,過去一個人生活很難想像現在的自己非常享受當媽媽的每一天。透過書中一則則圖文並茂的故事,似乎也喚醒了我們在成長過程中與父母的共同回憶,這是一本溫馨至極的漫畫。

  作者高木直子是日本圖文作家,以《一個人系列》走紅後廣受讀者喜愛,她的圖文日記很貼近生活,畫的雖是日常卻又很好笑,給人一種很舒壓的感覺,大、小朋友應該都會喜歡!高木直子除了《150cm Life》成名作之外,還推出許多精彩的圖文作品,包括《一個人漂泊的日子》、《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1年級生》、《一個人好孝順:高木直子帶著爸媽去旅行》、《一個人的狗回憶:高木直子到處尋犬記》、《已經不是一個人:高木直子40脫單故事》等等,篤行國小圖書館裡和臺中市各區圖書館都有典藏,值得老師推薦給學生的漫畫作品,千萬不要錯過喔!

分享:
:::

書香共聞

《SDGs:我們想要的未來:17項永續發展目標&國際實踐範例》
《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手忙腳亂日記》
《企鵝旅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