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5金4銀3銅 臺中選手超越自我

體育保健科林育瑛老師 07/04/2022 2020 點閱

   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臺中小將遠赴法國諾曼第迎戰多國中學好手,抱回5金、4銀、3銅,為臺中市做了最棒的城市外交!

  盧秀燕市長特別於6月14日市政會議中接見選手,表揚選手們克服疫情、時差、氣候等種種考驗,在田徑、游泳、角力、拳擊、柔道以及帕拉游泳競技場上展現優異成績,促進國際體育交流,讓臺灣、臺中發光發熱。同時感謝教練群、學校、家長及各單項委員會的長期付出,擔任強力後盾,讓選手們毫無後顧之憂、勇往直前,期勉選手們繼續加油、超越自我。

市長於6月14日市政會議中接見選手,表揚選手。(圖片1)
市長於6月14日市政會議中接見選手,表揚選手。

  教育局楊振昇局長表示:市長上任以來,大力支持學校加強體育發展,積極改善運動環境設施並培育基層選手。近來,學校運動團隊國內外成績耀眼,例如:大甲高中田徑好手林仲威這次在世中運火力全開,獲得400公尺跨欄金牌、400公尺銅牌,並與大里高中洪孟隆及中華小將,合力勇奪異程接力金牌,榮獲2金1銅,奪牌率百分百!

  首次列入世中運的帕拉游泳種類,西苑高中蘇安妍摘下200公尺自由式后冠,50公尺仰式及自由式皆獲銀牌,表現相當亮眼!角力場上,后綜高中女將不遑多讓,李妍儀及廖佩穎分別榮獲角力自由式61公斤級金牌及57公斤級銅牌,本屆角力國家代表隊獎牌皆由臺中奪回,成果斐然!

后綜高中李妍儀榮獲金牌、廖佩穎獲得銅牌。(圖片2)
后綜高中李妍儀榮獲金牌、廖佩穎獲得銅牌。

  此外,東山高中傅堃銘勇奪游泳400公尺混合式金牌、大里高中王思遠拿下田徑標槍銀牌、沙鹿高工卓妤庭抱回拳擊66公斤級銀牌、新民高中詹育晴也榮獲柔道63公斤級銅牌,本屆中華隊勇奪21金20銀27銅,臺中市9名菁英小將即包辦5金4銀3銅,成果豐碩!

  緊接在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之後,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也於6月20日在巴西開幕登場,豐原高商連續五屆取得代表權,將代表臺灣參加男子組賽事。賽前集訓期間楊振昇局長特別代表市長前往豐原高商,為教練選手們加油打氣,並致贈運動營養補給品及防疫用品,祝福豐原高商延續110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封王氣勢,再創佳績,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豐原高商代表參加2022ISF世界中學生排球賽局長賽前勉勵(圖片3)
豐原高商代表參加2022ISF世界中學生排球賽局長賽前勉勵
分享:
:::

教育動態

博屋瑪探索未來小學堂 玩,就對了
5金4銀3銅 臺中選手超越自我
暑假Online與外師 Let's Talk in English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