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博屋瑪探索未來小學堂 玩,就對了

博屋瑪國民小學Yabu Nokih林志宏主任 07/07/2022 760 點閱

  職業探索的課程,對國小學生來說是不是太早了?喔!NO!這是一般普羅大眾的想法,其實小學生看見父母的工作生活,對於未來職業是會有想像的,為了讓這些想像能具象化,使小學教師協助孩子們的職涯探索,藉由臺中市技術型高中群科輔導團的協助,將各群類專業知識經過轉化,成為能貼近於生活中的有趣教學素材。

  在教育局林麗玲課督及明道高中曾瓊瑤老師以生活中的人、事、物帶領師生進入商業的領域,以生活中的實際案例讓師生貼近商業概念,透過大富翁的金融桌遊,帶領博屋瑪高年級的孩子,一起進入商業生活的世界,有收入也有支出、有命運也有機會、有意外也有利得,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潛移默化中讓孩子認識金融機構、了解如何記帳以及正確的使用金錢、投資自己也很重要等觀念,這些課程在國小學習養成中是不易探知的內容,是非常珍貴的體驗。

金融遊戲活動(圖片1)
金融遊戲活動
博屋瑪探索未來小學堂(圖片2)
博屋瑪探索未來小學堂
師生一起玩桌遊(圖片3)
師生一起玩桌遊

  國小的職涯探索用「玩,就對了」的方式,以對話及互動式的帶領,不僅能讓活動氛圍立即熱絡,也吸引在旁協助的老師一併加入討論及遊戲的行列,在師生共同探索活動中,教師的支持支援成為孩子放心探索的後盾。

  這是博屋瑪的首次職涯探索活動,收到學生滿滿的回饋,活動中有孩子說,原來在睡覺中的呼吸也是商業學習知識,真是太有趣了。還有投資的風險真的令人印象深刻,還有其他學生回饋「原來大富翁這麼好玩喔!」、「我以後要認真讀書,這樣可以賺很多錢。」、「沒想到爸爸媽媽買的保險,有很多的好處呢!」、「零用錢真的不能亂花,我要好好存起來,這樣才可以買我想要的東西。」現場的老師在分享中也說到,這不僅僅只是一場職業探索的課程,更像是生涯規劃的啟蒙教育,讓現場的師生受益匪淺。 

分享:
:::

教育動態

博屋瑪探索未來小學堂 玩,就對了
5金4銀3銅 臺中選手超越自我
暑假Online與外師 Let's Talk in English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