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安安定定歷險記V茭踏實地》

外埔區安定國小陳嘉慶主任 07/05/2022 321 點閱
《安安定定歷險記V茭踏實地》(圖片1)

書名:《安安定定歷險記V茭踏實地》                

作者:曾運弘、曾加鈞、王子豐、白翊潔、陳冠螢、黃阡羽、曾郁珮、鍾翊傑、陳葦甄、鄧家孟、鄭恩如、劉子豪、陳祺霖、劉方裕、張任曜、羅偉朕、陳㛄璇

出版社:臺中市外埔區安定國民小學

出版日:2021年12月初版

 

土城里茭白筍節「綠手指獎」活動開始囉!

小螞蟻、小貓和安安、定定信心滿滿報名參加,大夥兒能順利種出茭白筍嗎?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呢?

  《安安定定歷險記V茭踏實地》這本書是由外埔區安定國小師生共創的第五本繪本書,第一本《安安定定歷險記》孩子以親身種稻的經驗及鴨間稻體驗活動中之小鴨為題材,創造出繪本的主角安安、定定,在冒險旅程中走讀家鄉,記錄家鄉之美。第二本《安安定定歷險記Ⅱ做醮》孩子們參與十年一次的家鄉文化活動「水醮」,透過探索家鄉文化活動,記錄早期家鄉居民生活,培養愛鄉情懷。第三本《安安定定歷險記Ⅲ聽見花開的聲音》孩子參與家鄉的大事—2018年臺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孩子們多次走訪外埔展場,藉由此機會開創孩子認識世界的契機,也認識家鄉在地文化及農產特色。

  第四本《安安定定歷險記Ⅳ芋見幸福》及第五本《安安定定歷險記V茭踏實地》接續第三本故事脈絡,在孩子認識家鄉農產品後,開始著手體驗栽種「芋頭及茭白筍」,不但訪問地方農業達人栽種技巧,更實際動手親自體驗,讓生活中常見的農作物更加的珍貴,孩子經過長時間鉅細靡遺觀察記錄後轉化學習點滴醞釀出繪本。

  《安安定定歷險記V茭踏實地》主要傳達的想法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現在的孩子處在數位原住民時代,生活中充斥著高科技產品,不論生長在都會或鄉村,孩子的生活離不開3C,導致資訊速食化,不小心就在網路中迷航。安定國小透過扎實的校本課程,讓孩子真切的親近自然,透過「親土、知土、愛土,走入真實學習」了解家鄉、走入社區、關懷土地,享受大自然洗禮,成為真正腳踏實地的人。大家若對本書有興趣,歡迎到臺中市立圖書館各分館借閱使用喔!

分享:
:::

書香共聞

《法式幸福學:個人品味·感官愉悅·地方靈魂·思想辯證·工藝美學,造就法式幸福的祕密》
《安安定定歷險記V茭踏實地》
《問就對了:一次解開各種生命困境之謎!為何尋求支援是你最大的力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