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溫暖偏鄉孩子十年的愛--杜嘉萍老師

大安區三光國小黃珊紋主任 08/04/2022 513 點閱

  二甲教室,嘉萍老師正跟學生們談話,處理學生之間的糾紛,左一句杜老師,右一句杜老師,但杜老師總是耐心傾聽學生的敘述,再以溫柔堅定的口氣排解糾紛,學生得到滿意的答案,就高興的下課去了,這就是令我佩服的嘉萍老師。

溫暖學生的杜嘉萍老師

  嘉萍老師自100學年度即於三光國小任教,家住大雅的她,每天到三光,來回60公里,已長達10年之久,這份在偏鄉執教且熱情的心,令人動容。嘉萍老師一直都是擔任低年級老師,每天都是早早到校,陪著孩子晨間閱讀,打掃時間皆可看見她的身影,身體力行並指導孩子掃地技巧和安全性,孩子雖小,但在嘉萍老師兩年的指導下,表現優異,得到家長的認可與信賴,不愧是三光國小低年級的王牌老師。

  嘉萍老師之前擔任輔導教師的工作,運用她的專業陪伴過孩子們走出生命的低潮,記得六年前班上有位學生家中突遭變故,失去了母親,頓時家中陷入困境,嘉萍老師除了一直陪伴和關心他之外,也積極募款,給予學生立即的幫忙,也把善款用於學生往後的學習上,今年這位學生畢業了,也長得比她高,真的很幸運,在人生重要的時刻有嘉萍老師的陪伴,孩子才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也才能更成長茁壯,有您真好。

每一年充滿愛與感恩的聖誕節活動(圖片1)
每一年充滿愛與感恩的聖誕節活動

  嘉萍老師除了輔導學生之外,教學更是用心,時時刻刻關心學生的學習成就。上完了低年級的半天課,下午的二甲教室總還留著繼績進行課業加強的學生,一直到學生懂了才會讓他們離開,今年班上有位學生需進行學習扶助課程,嘉萍老師與家長溝通,教導家長如何協助孩子學習,也讓孩子留校一對一加強國語和數學,長達一年時間,這樣疼惜孩子的心,真得難能可貴。

課餘時間一對一指導學生課業(圖片2)
課餘時間一對一指導學生課業
分享:
:::

人物特寫

溫暖偏鄉孩子十年的愛--杜嘉萍老師
河馬團長的童軍談
彩虹春安 我們的家--學校舵手黃志隆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