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彩虹春安 我們的家--學校舵手黃志隆校長

南屯區春安國小游明諺主任 08/09/2022 404 點閱

  「教育,是一種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也是生命感動生命的旅程。」我們和孩子,也是一種生命相互影響、相互感動的關係。春安國小雖然地理位置位於南屯區郊,資源較少,但我們有一群熱情的教育夥伴,陪伴我們守護孩子,春安就像家一樣溫暖的學校。

為學校爭取資源

  然而,一艘沒有航行目標的船,任何方向的風也都是逆風,學校在這幾任校長努力之下,由蛹羽化蛻變成蝶,學校黃志隆校長承襲舊有優良傳統並加入「春安111」--生活第一、品德第一、閱讀第一等元素,讓世界看見春安、讓世界認識春 安,更讓世界行銷春安。在志隆校長帶領之下,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面向發現春安之美。

教師有愛

  春安國小雖然近幾年質變,但還是有少數弱勢的孩子,志隆校長鼓勵老師當學生的真英雄,不管是學業、家庭,只要在能力範圍內,老師永遠是學生的後盾,更常常勉勵老師:「社會上有許多角落值得我們去努力,教育,是最直接也是最明亮的光。」春安教師讓孩子們有依靠、有溫暖。

家長有愛

  志隆校長積極拜訪家長,家長們除了非常肯定校長辦學理念外,也將感動化為實際行動,在校長努力之下,教育儲蓄戶、愛心義剪、大鼓隊志工、晨光志工、教育志工、家長會等,參與人數也都蒸蒸日上。人生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善良與愛,感謝家長們對春安的熱情投入,志隆校長和家長們一起走在感動的道路上。

春安國小家長會團隊大力支持學校各項活動(圖片1)
春安國小家長會團隊大力支持學校各項活動

社區有愛

  志隆校長常說:「我不曉得資源在哪裡,但我知道愛在哪裡。」志隆校長積極拜訪校外人事,結合大家的力量一起關心春安,如伊莎貝爾、丰丹嚴選、市政顧問、精科企業主等,有了以上團隊的支持,讓春安的學子學習不孤單。還有許多默默付出的貴人們,和春安的心緊緊連在一起,齊力為春安的學生們編織出美的未來、擘劃出璀璨的人生。

將愛散播到春安每個角落(圖片2)
將愛散播到春安每個角落
分享:
:::

人物特寫

溫暖偏鄉孩子十年的愛--杜嘉萍老師
河馬團長的童軍談
彩虹春安 我們的家--學校舵手黃志隆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