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市科學教育有成 全國科展大放光彩

國小教育科林方鈴課程督學 09/06/2022 468 點閱

  「中華民國第62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經過各縣市初賽及全國複賽激烈過程,8月12日在臺北市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公布成績並頒獎,臺中市成績大放光彩,在全國405件作品中,共計36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52座獎項,總成績居全國第2。

華盛頓國小以作品「『飯』科學~探討米飯的抗性澱粉形成條件」,榮獲全國科展國小組化學第1名、TDK大會獎及學校團體第1名

  臺中市在本屆全國科展中榮獲:縣市團體獎、學校團體獎4件、TDK大會獎4件、7件第1名,4件第2名,8件第3名,11件佳作,以及13件團隊合作、探究精神、鄉土教材、特別獎等獎項。其中華盛頓國小榮獲TDK大會獎及學校團體第1名,明道普霖斯頓國小榮獲TDK大會獎及學校團體第2名,豐東國中及大甲高中分別榮獲TDK大會獎及學校團體第3名,中教大實小榮獲國小組物理第1名、華盛頓國小榮獲國小組化學第1名、大同國小及豐東國中分別榮獲國小組及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一)第1名、明道普霖斯頓國小榮獲生活與應用科學(二)第1名、大甲高中分別榮獲高中組農業與食品學及工程學(二)第1名等佳績。

大甲高中團隊作品強調實作性及生活應用,榮獲全國科展高中組農業與食品學及工程學(二)第1名

  華盛頓國小從疫情看見國人健康從平時就要奠基,於是從減重及健康飲食議題中找出米飯減醣的關鍵條件,讓大家可以輕鬆吃出健康;明道普霖斯頓國小為了解決同一條灌溉管線上前後出水不均的問題,設計了等壓出水等量灌溉裝置,達到節省水資源的目的。

  大同國小指導老師陳柏宇和豐東國中指導老師賴月琴均表示,孩子們都有一顆熱愛科學的心,一路走來,看到了學生從最初的茫然無措,到後來反覆檢視錯誤,找到解決策略,相信這些過程都能培養學生在未來的生活中主動探索並勇於解決生活問題的智慧。

  教育局局長楊振昇表示,盧秀燕市長重視科學教育推動,強調孩子們的思考邏輯訓練,透過實驗、動手做的過程驗證假設,培育迎向科技未來的關鍵素養;去年臺中市全國科展成績是全國第3名,這次進步到第2名,感謝學校及老師引發孩子的創意並給予指導,教育局將持續在科學教育上努力,引入專業人力資源、挹注更多經費支持,給予全方位科學教育環境,啟發孩子的興趣與潛能。

明道普霖斯頓國小榮獲TDK大會獎及學校團體第2名(圖片1)
明道普霖斯頓國小榮獲TDK大會獎及學校團體第2名
中教大實小以環形氣泡產生方法及變因之研究—「顯像」環生,榮獲國小組物理第1名(圖片2)
中教大實小以環形氣泡產生方法及變因之研究—「顯像」環生,榮獲國小組物理第1名
分享:
:::

教育動態

中市科學教育有成 全國科展大放光彩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中華隊榮獲季軍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