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中華隊榮獲季軍

體育保健科陳承賦科員 09/06/2022 319 點閱

  臺中市西區忠孝國小日前勇奪華南金控盃少棒賽冠軍,取得此屆U12世界盃少棒賽國家代表權,此次世界盃少棒賽7月29日至8月7日在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行,中華隊與墨西哥、多明尼加、巴拿馬、委內瑞拉、美國、捷克、義大利、日本、韓國及南非等10國的代表隊少棒好手們爭取世界少棒的最高榮譽。中華隊最終於季軍賽迎戰多明尼加,終場以9比5擊敗對手,勇奪銅牌!市長盧秀燕也於臉書分享這個好消息,讚揚中華小將「Number One」!

中華小將「Number One」!(圖片1)
中華小將「Number One」!

  此次中華隊共有3位教練、6位小將來自臺中,由忠孝國小組訓而成。代表隊由臺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主委張廖萬山擔任副領隊,總教練為忠孝國小賴朝榮,教練則分由忠孝國小蔡名庚、力行國小張程翔等2名教練擔任,此次參賽的18名球員中,臺中市計有6名,分別為西區忠孝國小陳恩、東區力行國小張志強及柯邵捷、大里區塗城國小鐘士旻、大里區光隆國小邱允洲及西屯區大仁國小吳聖智,另餘12名球員則分別來自新竹縣、澎湖縣各3人,臺北市、新竹市、宜蘭縣、高雄市、新北市、屏東縣各1人。

彼此合作、相互打氣的教練及選手,一同奮戰。(圖片2)
彼此合作、相互打氣的教練及選手,一同奮戰。

  臺中市獲國際棒球總會頒贈全球首座「世界棒球之都」(World Baseball City)的美名。為此,市長盧秀燕一向支持學校棒球運動推展,為落實棒球扎根培訓,教育局持續推動「運動城市強棒計畫」,培育基層棒球選手、全面推廣學校三級棒球隊發展、提供培訓及參賽補助經費、國內外參賽或訓練補助、完善相關軟硬體建設等,並投入運動傷害防護資源,讓球隊全心準備比賽,屢獲佳績。

選手奮勇拚戰,在國內外賽場上揚名國際。(圖片3)
選手奮勇拚戰,在國內外賽場上揚名國際。

  為提供學生多元展能舞台,市府積極協助學校培訓參與各項賽事,而學校球隊也陸續展現訓練成果,佳績頻傳。非常感謝努力栽培選手的學校師長、教練、家長及協助基層棒球發展的「臺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長期耕耘與付出,讓選手能在國內外賽場上揚名國際,為校、為市、為國爭光。

分享:
:::

教育動態

中市科學教育有成 全國科展大放光彩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中華隊榮獲季軍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