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優遊臺中學」 政大、中捷也開課

高中職教育科黃正隆課程督學 09/30/2022 367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優遊臺中學」全國跨選修課程,9月12日上午在文華高中舉辦記者會,宣布國立政治大學等國內知名學校首度加入開課行列,去年因疫情取消開課的臺中捷運公司,新學期也將開課;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歡迎中部地區的國高中生選修假日免費的高中、大學課程,提早體驗、探索自我興趣,找到未來就學方向。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優遊臺中學」全國跨校選修課程

  市長盧秀燕鼓勵國高中生擴大學習方向,並肯定教育局課發中心在行政推動、課程發展、資源整合、教學輔導方面的努力,成功鏈結臺中市社教館院、大學等資源,與臺中市高級中等學校建立策略聯盟,共享師資、設備、課程等方面資源,合作開設「優遊臺中學」假日學堂,提供臺中、彰化、苗栗、南投地區的國三及高中階段學生自由報名參加。

全國最大跨校選修課程「優遊臺中學」,國立政治大學首度加入開課行列。

  楊局長指出,這學期國立政治大學等學校首度在「優遊臺中學」開課,並聯手臺中二中,超越時空限制,開設3門線上課程,包含「華麗轉身—政府數位轉型基礎篇」、「遊戲作為傳播媒體—新聞遊戲與廣告遊戲」、「土耳其不土—認識土耳其」;臺中捷運公司上學期也有開課,但因疫情影響取消,為讓大眾更加了解臺中捷運,這學期將持續開課,讓參加學生可以進入捷運公司了解行控中心的運作,並參觀維修廠房,豐富學子的學習場域。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頒發十八達人證書,鼓勵修習「優遊臺中學」時數達18小時的同學。

  「優遊臺中學」利用假日開課,修課人數從最初的227人次,到上學年修課人數達24倍成長,共有5,648人參與,課程也從最初的9校9門課,到這學期由15個社教館院、12所大學、29所高中職學校協力提供111門、139堂課,課程內容更涵蓋18學群,豐富多元,歡迎學子選修,15所社教館院包括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豐原漆藝館等,多樣課程供學生選課,讓學子從小親近各類場館,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只要學生每學期修課達18小時,教育局也會核發研習證書。

  記者會中,教育局郭明洲主任秘書代表楊振昇局長授證給課發中心成員及輔導團25位輔導員,勉勵團員們引領高中職課程更加多元、優質。

  「優遊台臺中學」選修課程採線上報名(網址:http://tclearn.eduweb.tw/System/main/Home/index.php),報名開放到開課日為止。 

分享:
:::

教育動態

能源資源永續利用
「優遊臺中學」 政大、中捷也開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