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平絲管日紛紛~超級星光大道音樂才藝選秀比賽

太平區新平國小江之中組長 07/31/2012 1460 點閱

         杜甫《贈花卿》:「錦城絲管日紛紛,半入江風半入雲;此曲祇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當時的杜甫因安史之亂懷著悲痛的心情來到四川,但聽到如此美妙的音樂,不禁發出讚嘆之鳴。可見音樂的力量如此強大,可以洗心滌慮、淨化人心。今年三月,太平區新平國小也在充滿悠揚的樂聲中,進行了一場音樂的饗宴!

       本校於去年底向臺中市教育局提出申請並通過2012年《校園藝術季》活動,主題為『超級星光感恩音樂季』,由本校學生自由報名參加分為古典鋼琴與器樂二個類別及低、中、高年級三組之『超級星光大道音樂才藝選秀比賽』,秀出學習器樂的成果,並於2/29、3/1舉行初賽,3/21、3/22進行決賽。

       學校希望藉由這項活動,讓學生可以大膽表現自己,成為更勇敢、有自信的人。也期望能增進學生與家長間親子、代間的互動,培養更深厚的情誼。並藉由觀賞展演活動與音樂的薰陶,讓學生的視野更開闊、德行日益美好。

       選秀比賽在學校行政團隊的用心策畫、新平國小家長會的鼎力支持下,及參賽學生優美的鋼琴、小提琴、琵琶、直笛等樂聲中,於3月22日圓滿落幕並進行頒獎典禮。緊接著,學校並聘請專業音樂教師集訓低、中、高年級各組第一名學生成團,並於5月18日新平國小家長會主辦之『感恩音樂會』上表演,讓親師生在優美的樂音與充滿喜樂的氛圍中,共度溫馨五月佳節。

 

 

音樂才藝選秀會場一景  優勝者大合照

                         

           

分享:
:::

教育特寫

走進動物狂歡的黑光世界-槺榔黑光劇場團隊
新平絲管日紛紛~超級星光大道音樂才藝選秀比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