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走進動物狂歡的黑光世界-槺榔黑光劇場團隊

清水區槺榔國小蔡影達主任 07/31/2012 2001 點閱

       槺榔創意教學團隊以「深耕藝文,創新學習」為主軸,致力發展充滿藝術氣息的學習園地。

       每年的「才藝發表」活動,不僅提供學生表演的舞台,更能增進學生自我表達的勇氣與信心,進而鼓勵多元潛能的發揮,培養良好的表演禮儀。尤其是「黑光劇場」的演出,更是全校師生腦力激盪下的產物,結合視聽欣賞的創意,運用顏色變化的創作,讓參加的來賓在活動過程裡,享受全新的視覺及聽覺感動,沈醉在藝術氛圍裡,進行一場音樂嘉年華的心靈饗宴。

黑幕深奧迷魂魄,光彩奪目動人心

       本校創辦黑光劇場的靈魂人物─王雅蕙、王希文老師,是二位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好夥伴。在一次偶然的研習契機,將黑光劇場的概念帶回學校與同儕分享,藉由多次的揣摩與聆賞,交換彼此教學的經驗後,終於將想像付諸於舞臺活動。老師們共同編排蘊含教育意境的劇本,蒐集適合情境的音樂,製作螢光效應的道具服裝,經由不斷的練習與排演,終於讓學生的舞臺劇感動全校師生,也讓社區家長體認,活動結束佳評如潮回饋不斷,為槺榔的特色譜出美妙的樂章。

       爾後,黑光劇場的表演種子已深根發芽於槺榔園地,每年度的才藝發表會,全校師生總動員共同投入舞臺秀的安排,為最佳演出作準備,社區民眾走入校園提供新創意,至此,黑光劇與槺榔國小的緣已緊緊相結。

擁抱美麗金色的童年

       101年是本校推動黑光劇展演發光發熱的一年。

       本校劇團團隊經過幾年的積極籌備,終於在郭雙平主任的運籌帷幄及林美枝組長縝密規畫下,今年度通過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辦理「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經費審核,邀請大開劇團專任教練進入教學現場,與第一線的老師互相觀摩學習,將原本班級獨立的表演設計,串聯故事內容形成表演劇本,讓234位學童都能登臺演出。最後配合學校二十週年的校慶活動安排,特將此活動劇場「走進動物狂歡的黑光世界」完美呈現於社區民眾的眼底,學童因為熱情的掌聲獲得信心與勇氣的鼓舞。更令人雀躍的好消息隨之而到,本校四年級的學生參加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績優學校的分享表演,現場演出水準甚高,不僅成績達到特優的實質鼓勵,其內容更深獲評審的高度讚許,也為學校建立優質的典範與形象。

       「許孩子一個未來,讓孩子擁抱美麗金色的童年」,在許添德校長領導槺榔團隊的努力下,相信槺榔的學童在藝術與人文領域的表現將似老鷹行動般-「振翅高飛遨遊天際,引領眾人目光焦點!」

 

 
慶賀老鼠娶新娘的魚群 學生展現表演藝術能力 踩街宣傳才藝表演展現成果

 

分享:
:::

教育特寫

走進動物狂歡的黑光世界-槺榔黑光劇場團隊
新平絲管日紛紛~超級星光大道音樂才藝選秀比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