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蛋聲 誕生

梧棲區永寧國小林芳萍主任 10/31/2022 981 點閱

  永寧國小邱志忠校長於106年8月到任時,正值本校活動中心進入細部設計審查階段,隨著活動中心的完成設計、發包、興建及落成,最終成為海線具指標性的建物之際,公共藝術的推動與進行,亦按部就班的展開。

蛋聲 誕生(圖片1)蛋聲 誕生(圖片2)

  在黃嘉勝教授、李麗雪教授、陳松老師與李浚熒建築師的大力指導,加上本校前後任總務--詩穎主任、芳萍主任的用心努力以及公共藝術作品「蛋聲」之作者--藝術家黃清輝先生的巧手創作下,這項深具意涵的公共藝術作品,終於呈現在大家面前,目前就坐落於學校活動中心的西側廣場。

  這項作品長250公分、寬160公分、高160公分,使用大理石、混凝土及玻璃材質創作而成。以一個簡潔純淨、穿越時空的鴨蛋造型為主體,象徵一個新生命的誕生。除了與鴨母寮地區的在地文化結合之外,並以與「誕生」同音之「蛋聲」為名,作品的中間用不鏽鋼管連通兩側,讓兩端的朋友可以彼此傳聲,同時也能傳遞滿滿的祝福,讓彼此感受到對方的關懷與愛。

「蛋聲 誕生」的傳愛活動(圖片3)
「蛋聲 誕生」的傳愛活動

  落成當日,藝術家黃清輝先生親自蒞校進行作品的導覽,透過作品製作過程的解說及創作理念的介紹,讓學生了解「蛋聲」與在地文化的緊密連結。同時也規畫了「蛋聲 誕生」的傳愛活動,讓孩子們大聲說出對學校、教師或家人的愛,為整場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象徵這項作品將為永寧國小帶來滿滿的愛與溫暖!

藝術家黃清輝先生親自蒞校進行作品的導覽(圖片4)
藝術家黃清輝先生親自蒞校進行作品的導覽
分享:
:::

校園風情

勇敢追夢在萬豐
蛋聲 誕生
綠蔭校園 風采后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