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勇敢追夢在萬豐

霧峰區萬豐國小賴瑩恂老師 11/02/2022 383 點閱
舞蹈課讓學生展現活力與美感(圖片1)
舞蹈課讓學生展現活力與美感

  萬豐國小是一所綠樹環繞、鳥語花香的學校。有著矮樹叢圍籬、操場寬廣且翠綠、校園後方群山蓊鬱簇擁,生態十分豐富。夏天時,操場上總有一大群蜻蜓騰空飛舞,甚或低空盤旋;冬天時,偶有霧氣瀰漫,為學校增添不少浪漫的色彩。如此美麗的校園,環境清幽,讓師生時時都能感到心曠神怡。

攀樹課程

  因應108課綱,學校用心規劃多元的特色課程,讓學生探索、體驗與實作,如低年級的食農教育,小朋友親身體驗農夫們耕作的辛苦,進而反思所有飯食皆得來不易,需懷著感恩的心,不浪費任何食材。積木課程,則是透過簡單的程式設計來啟動積木,讓積木能依其設計進行所有指令,藉以訓練小朋友的邏輯能力。中高年級每學期10節的書法課程,透過簡單的書法練習、春聯的習寫及甲骨文的學習,讓孩子能靜心學習,寫出一幅又一幅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攀樹課程,則是讓學生從中自行學習所有步驟,老師不再從旁協助,遇到問題必須自行解決,學習與人合作、互助,當孩子成功攀頂時,那得意的笑容著實令人難忘。高年級的咖啡課程更是特別,學生們從採收、烘焙、手沖咖啡到招待客人等,所有的步驟都必須學習,因此,當父母在運動會時看到自己的孩子端來一杯手沖咖啡時,那成就感實在是難以言喻。當然,還有舞蹈課程,每個學生每學期都要上10節舞蹈課,無一例外,每回學生總跟舞蹈老師說:「太累了!這個動作好難!」但他們還是努力的持續練習,直到把舞蹈動作學會後,那開心的手舞足蹈加上滿足的笑容,讓老師深深感受到他們是真心喜歡舞蹈課並且樂在其中。

  說到學校特色,不能不介紹萬豐的棒球隊和戰鼓隊。棒球隊全都是熱愛棒球的小將,很多小朋友從三年級開始就加入棒球隊,有些外縣市學生更是離鄉背井到萬豐國小來打球,希望自己能成為棒球好手。平日中午、放學後,甚至假日都有他們練球的身影,以及凝聚向心力的隊呼,因此今年在各項棒球比賽也奪下佳績。而另一特色--戰鼓隊,以響徹雲霄的鼓聲振奮人心的力量,奪下今年臺中市議長盃第一名的殊榮,因此也讓更多人關注到萬豐國小的優異表現。   

  透過多元且具特色的課程,讓萬豐國小的學生,在學校裡就能學習到各類型的課程,期盼經由多元課程的刺激與學習,學生能從中發掘自己的興趣,進而變成自己的夢想,也期待所有在萬豐的學生都能夠勇敢追夢與圓夢!

機器人課程培養學生邏輯編程的思考能力(圖片2)
機器人課程培養學生邏輯編程的思考能力
三至六年級的每位學生都能寫出令人驚豔的書法作品(圖片3)
三至六年級的每位學生都能寫出令人驚豔的書法作品
分享:
:::

校園風情

勇敢追夢在萬豐
蛋聲 誕生
綠蔭校園 風采后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