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綠蔭校園 風采后中

后里國中許碩航主任 11/02/2022 1069 點閱

  后里國中地理位置獨特,四周被農田圍繞,校園廣闊、綠地樹木遍滿校地,學生在校學習時綠蔭圍繞、鳥語花香。在樹蔭的庇護之下,校園徐徐微風吹拂,學生們時刻享受著自然的氣息,而附屬幼兒園的學童們更是喜愛著校園的某處角落,有一片秘密森林,總是很喜歡在這森林中運動及學習多元化的課程。

大樹綠蔭庇護的后里國中大門口(圖片1)
大樹綠蔭庇護的后里國中大門口
學生最喜愛的秘密森林(圖片2)
學生最喜愛的秘密森林

  后里地理位置得天獨厚,除了農產、花卉、傳產鋼鐵與造紙大廠、還有科學園區也在后里,除此之外,后里更擁有豐富的文化觀光資源,如中社花市、后里馬場、后豐鐵馬道、月眉糖廠、麗寶樂園、張連昌薩克斯風、松鶴酒莊、木匠兄妹等等休閒觀光場所,而且后里更是臺灣薩克斯風的重要出產地,在音樂的文化薰陶之下,在此成長的學生都有著天生的音樂素養與氣息,而在地人士與學校更是不遺餘力、熱心推展薩克斯風以及舉辦許多音樂活動,讓后里在地的音樂文化持續傳承給孩子們,因此這裡的學生從小就受到音樂薰陶,也陸續培養出許多音樂及創作人才,例如薩克斯風演奏家吳文欽先生、文創工作者張瑞夫先生、超級紅人榜翁鈺鈞女士及多媒體工作者李家榮先生,都是畢業於后里國中的傑出校友。

后里師生國中小聯合音樂會(圖片3)
后里師生國中小聯合音樂會
校友翁鈺鈞返校參加歲末感恩活動(圖片4)
校友翁鈺鈞返校參加歲末感恩活動

  身在后里如此美好的學習環境中,后里國中的學生個個充滿活力、創意十足,在學校每年舉辦的創意戲劇比賽、啦啦隊比賽、校慶活動、畢業旅行、畢業典禮,處處都能看見學生展現的活力與創意。今年是后里國中的六十週年校慶,我們誠摯的邀請大家一同到后里國中來欣賞學生們才華洋溢、熱力四散的精彩表演以及親身遊歷體驗后里這個美好的地方。

一年級創意創意戲劇比賽(圖片5)
一年級創意創意戲劇比賽
分享:
:::

校園風情

勇敢追夢在萬豐
蛋聲 誕生
綠蔭校園 風采后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