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U18亞洲盃五人制棒球賽 全力以赴

體育保健科陳承賦科員 02/07/2023 350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蔣偉民局長於112年2月2日代表臺中市大家長盧秀燕市長,至東山高中恭喜西苑高中及東山高中兩校共同代表臺中市參加「112年全國五人制棒球錦標賽(U18)」勇奪冠軍,並取得我國參加「2023年第一屆亞洲盃(U18)青年組五人制棒球錦標賽」的組訓權,局長表示這是一件非常令人驕傲的事,是臺中之光。

  五人制棒球(Baseball 5)為國際新興熱門運動,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自2017年起將五人制棒球列為正式賽事,並已被列為2026年塞內加爾青年奧運項目,也是今年亞洲室內運動會指定項目,顯見五人制棒球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性。

  五人制棒球相當於正式棒球縮小版,每隊5名球員,採5局制,不同的是沒有投手,打擊者在本壘後方自行拋球、用手擊球,防守者也徒手接球,壘包配置相同,一樣是跑回本壘得分,但不滑壘,特別的是打者將球擊出後,需在界內合法區域落地才算有效打擊,若打到界外區、外野圍牆、圍牆外,直接出局,所以沒有全壘打。

首屆U18亞洲盃五人制棒球賽國家代表培訓隊

  此次國家代表隊總教練林朝煌為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銀牌國手,職棒經歷長達13年,出賽場次破四百場,在西苑高中林總教練及東山高中呂教練兩位的指導與帶領下,於112年2月7日至12日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2023年第1屆亞洲盃五人制棒球錦標賽(U18)」上,為我國及本市爭光。

強化專項高級技術動作(圖片1)
強化專項高級技術動作

  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臺中市各項運動發展並支持各項教育經費編列,更是非常支持學校棒壘球運動之推展,因此近年來本市學校運動團隊在棒壘球賽事上表現亮眼。本市東山高中女子壘球隊於110學年度中小學女壘聯賽(HSL))拿下冠軍;去年暑假拿下U12世界盃少棒賽季軍的中華少棒隊亦是由本市西區忠孝國小負責組訓參賽;而去年底剛拿下WBSC第二屆U12壘球世界盃冠軍,成功連霸的國家代表隊就是由本市大雅區上楓國小負責組訓參賽,顯見臺中棒壘球實力堅強。

國家代表培訓隊傳接球(圖片2)
國家代表培訓隊傳接球

  此次國家代表隊從1月9日集訓至2月6日,為本次比賽培訓,教育局特別補助組訓參賽經費,讓代表隊全體都能全心投入準備比賽。教育局將持續給予學校及選手支持,鼓勵全體運動員及職員們全力以赴,盡情展現、挑戰自我!創造更高、更遠、更快的運動水準,旗開得勝凱旋歸!

分享:
:::

教育動態

U18亞洲盃五人制棒球賽 全力以赴
親子共榮--打造幸福家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