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福民最優質的教育夥伴--家長會長們

新社區福民國小鍾珠霞校長 03/06/2023 244 點閱

  臺中市新社區有個白毛台,白毛台有個福民國小,在大甲溪畔,青山綠水間。白毛台社區戶數不多,學生數少,但葡萄產能高、名聲響。這裡也是福民國小「家長會長」的產出地。

  福民國小是一所偏鄉迷你學校,家長們感情深厚,家長會長選舉一團和氣,家長會長輪流做。輪著、輪著,40幾年過去,戶戶都有家長會長。

新舊任會長交接,學校贈花束表達謝意。(圖片1)
新舊任會長交接,學校贈花束表達謝意。

  福民國小的家長會長們秉持「一年是會長,終身挺福民」的信念,為學校盡心盡力。當福民國小921重建時,他們協助學校種樹綠美化,當年的小樹苗,如今都長成了直挺的大樹;當學校面臨裁併校議題時,是他們把一個一個在外的學生找回來,化解了福民國小被裁校的危機。

  福民國小的家長會長們愛學校,當學校的樹被颱風吹倒了,他們就自備機具來幫忙清理;當學校辦理感恩義賣活動,他們就贊助葡萄義賣,協助運送學生的陶藝作品;當學校辦理福民、大林及中和國小三校聯合運動會,校園彩帶佈置、布條張貼,也是他們出手相助;每年的畢業典禮,更是社區的嘉年華會,畢業生的獎學金,豐盛的餐點,還有香噴噴的烤大豬,都是家長會長們熱情的展現。

家長會協助葡萄義賣活動(圖片2)
家長會協助葡萄義賣活動
家長會協助運動會校園佈置(圖片3)
家長會協助運動會校園佈置

  福民國小的家長會長們,對學校只有鼓勵、對老師只有感謝、對全校學生只有滿滿關心與關懷。感謝教育路上,家長會長們強力支持相挺、關心陪伴,福民家長會是學校的教育好夥伴。

分享:
:::

教育夥伴

夥伴手拉手 美善一起走
福民最優質的教育夥伴--家長會長們
教育路上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