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路上 有您真好

潭子區東寶國小柯重吉主任 03/06/2023 222 點閱

  大多數的家長都希望孩子到學校後,能有安全的學習環境,能獲得妥善的照顧,擁有優質的學習;如果可以的話,投入孩子身上的資源越多越好,冀望在這所學校,孩子能有好的發展,翻轉他的未來。

  每間學校都會有願景,並積極符應社會的期待,只是要有所作為,必須先克服人力與資源的限制。從早上將孩子送到學校開始,會先碰到交通的問題,學生行走到校是否安全?學校導護人力的安排是否完善?待學生到校後,接著面臨學習問題,孩子是否能有效學習?學校課程是否能提升孩子學習的興趣?教師教學是否多元豐富?圖書資源是否便利完整且方便孩子取用?

  幸而東寶國小有家長會及志工隊在教育路上陪伴前行,提供許多資源挹注學校,讓孩子在校安全及學習路上無後顧之憂:

學童安全 共同守護

導護志工守護學童行的安全

  除了學校安排的導護老師外,還有導護志工協助孩子安全過馬路;每年的運動會,志工們會在運動場上定點巡視、勸導並維護現場的秩序,只為守護大家場上的安全。

  校園設備安全也是不容忽視的一環,其中包含:校園緊急通報設備的設置、遊戲器材的檢修與維護、老舊教室與硬體設備的購置維護等,經費來源除了來自學校預算外,還有家長委員會的大力協助,希望孩子有個安全的校園環境。

學校活動 共同推展

志工協助英語闖關活動

  學校除了正式課程外,會依據SWOT分析學校優勢與劣勢,規劃校本課程發展學校特色,讓學習更加豐碩多元。校內許多活動的推動,因為有志工們的協助及支援,讓一切運作更為順暢,例:圖書志工協助管理圖書借閱與歸還,維護場館整潔;故事志工定期到各班說故事,深受孩子喜愛;英語闖關活動、閩南語嘉年華、live show等各項活動,也都可以見到志工忙碌的身影。

  除志工外,家長委員也提供經費,協助學校各項業務推動,如:訂閱各年段國語日報、國語周刊等優良雜誌;設立獎勵金制度,鼓勵參賽獲獎的指導老師與優秀學生;購置各項活動獎品,獎勵學童多元表現等。

家長會參與聖誕甜心糖發送活動(圖片1)
家長會參與聖誕甜心糖發送活動
家長會贈書活動(圖片2)
家長會贈書活動

  除了學校的志工與家長委員,還有許多善心的社會人士與團體關心學校教育,以實際的行動讓學校更好,讓我們一同攜手創造安全、溫馨、有效學習的校園,東寶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夥伴手拉手 美善一起走
福民最優質的教育夥伴--家長會長們
教育路上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