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夥伴手拉手 美善一起走

光明國中胡金枝校長 03/07/2023 1491 點閱

  2022年12月光明國中榮獲教育部「111年度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表揚,也雙喜臨門榮獲「天下雜誌微笑臺灣創意教案」高國中組首獎。此外,於嶄新的2023年參加「第四屆臺灣心智圖大賽」,分別榮獲全國國中組第一名和第二名之佳績。衷心感恩許多教育夥伴的溫馨協助,為「璀璨登場,光明在望」立下完美註解!

發揮親師合作,建構多元績效

  光明國中雖然是臺中市立第九所國民中學,卻是全市最早設有「文教基金會」的一所國中。誠摯感恩委員們每年提供多元獎學金肯定德、智、體、群、美表現優異的學生,鼓勵學子交出一張張亮麗的成績單。此外,歷任家長會長的協助與扶持,也讓教師安心教學、家長放心交付、學子用心學習、行政細心規劃與校長專心辦學,讓「我光明 我榮耀」與「誰讓光明更光明」成為光明人的責任與驕傲。

111年度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表揚(圖片1)
111年度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表揚
發揮親師合作,建構多元績效的家長會。(圖片2)
發揮親師合作,建構多元績效的家長會。

感恩志工扶持,溫馨迎向光明

  教育志工隊是光明國中很給力的一個支柱,衷心感恩夥伴們為光明師生無私付出,愛爸愛媽們不論是頂著寒風或身陷溽暑,各個堅守崗位提供最溫馨的扶持。如交通組提供校園四周的交通安全守護,讓莘莘學子能夠輕安自在的上下學;園藝組負責校園植栽修剪與維護,讓各式各類的花草樹木成為師生眼中最美的一道風景;而親職關懷組每天晨間陪伴具需求之同學,一邊聆聽他們的心聲,一邊進行交流對話,成為青少年成長階段的忘年好友。

廣設扶輪之子,扶持專心向學

  感恩臺中惠來扶輪社在光明國中創設「扶輪之子」助學金,每位受獎者每個月有1,000元助學金,以三個月頒贈一次為原則。四年前在第一次頒贈儀式上,受獎學生自行製作感恩卡,當下還落落大方的說出感謝與惜福心情,委員們深受感動,隨即宣布增加4個名額,於是受獎人從10人調升為14人。之後的受獎名額更是逐年增加至20人,讓師生見證了滿滿的大愛廣被。

溫馨送暖的教育志工隊(圖片3)
溫馨送暖的教育志工隊
廣設扶輪之子,扶持專心向學-惠來扶輪社。(圖片4)
廣設扶輪之子,扶持專心向學-惠來扶輪社。

結合宮廟大愛,挹注清寒學子

  2022年8 月9日是個充滿感恩的日子,南區復興宮、西區慈聖宮、西區上公館福德宮、南區長春福德祠、西區藍興福德祠等五間臺中市的宮廟,溫馨為「清寒贊助金,綿綿教育情」簽下連署書,每年每家宮廟捐贈學校10萬元,共50萬元提供清寒學子安心就讀,支持校務推動與教師教學,前年的教育會考,學子成績大放異彩,有兩位全國滿級分生,去年也蟬聯一位全國榜首。貓頭鷹校長衷心感恩五家宮廟的溫馨送暖,也自我期許要更用心辦學,讓「清寒贊助金,綿綿教育情」有著更陽光燦爛的詮釋!

結合宮廟大愛,挹注清寒學子-清寒贊助金.綿綿教育情br復興宮陳益富主委(右一)、慈聖宮陳成樵董事長(右二)、上公館福德宮劉朝樑董事長(左三)、長春福德祠吳錫卿主委(左二)、藍興福德祠吳瑞德主委(左一)(圖片5)
結合宮廟大愛,挹注清寒學子-清寒贊助金.綿綿教育情復興宮陳益富主委(右一)、慈聖宮陳成樵董事長(右二)、上公館福德宮劉朝樑董事長(左三)、長春福德祠吳錫卿主委(左二)、藍興福德祠吳瑞德主委(左一)
分享:
:::

教育夥伴

夥伴手拉手 美善一起走
福民最優質的教育夥伴--家長會長們
教育路上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