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逾三千選手競逐全中運代表權

體育保健科吳雅萍小姐 03/03/2023 231 點閱

  112年臺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2月3日於市立豐原體育場熱鬧開幕,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長蔣偉民及多位民意代表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參賽學校超過93校、超過3000名隊職員參賽,並將選拔優秀選手代表學校參加由新竹縣承辦的「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為臺中市爭取最高榮耀。

參賽選手加油(圖片1)
參賽選手加油

  教育局長蔣偉民說,去年花蓮全中運因為疫情影響延賽,全國選手集聚花蓮,又緊急撤離,教育局調度得宜,隔天立刻調來接駁車把選手從花蓮再接回臺中,並且立即快篩,維護選手安全,事後在炎熱的七月復賽,臺中市選手憑藉平時的訓練,克服疫情和天氣的困難,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上獲得全國最多金的殊榮,為臺中市爭光,而今年臺中選手也再造佳績。

跆拳道比賽激戰實況

  開幕典禮在成功國中的旗手高舉臺中市旗進場時推上高潮,賽會聖火則由惠文高中鍾怡靜、大里高中王韻淇、陳冠宇、忠明高中劉謙叡、西苑高中賴柏佑、林億豪六名單項重點選手一同點燃,運動員宣誓則由111年教育部體育獎章三等三級榮耀、臺中市111年運動有功傑出運動獎的的大里高中田徑選手洪孟隆擔任。

總統教育獎清水國中程耀寬比賽實況(圖片2)
總統教育獎清水國中程耀寬比賽實況

  112年臺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辦理田徑、游泳、跆拳道、桌球及羽球等5個競賽種類,其中跆拳道、桌球及羽球賽事於中港高中、日南國中及萬和國中辦理完畢,另田徑賽事自2月3日起至2月6日於豐原體育場舉辦,而游泳賽事也於2月10日起至2月12日於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熱鬧展開,本市選拔出優秀選手代表學校參加由新竹縣承辦的「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另外今年市中運分別於田徑賽場設置了電視牆及羽球賽場設置了線上直播系統,讓場內選手及場外家長都打破空間、時間的限制,為比賽選手加油。

精彩、刺激的桌球賽事(圖片3)
精彩、刺激的桌球賽事

  教育局蔣局長代表盧秀燕市長特別感謝所有學校團隊的支持、教練平日的紮實訓練及選手長期的努力,期勉所有運動員超越自我,並在每次賽事中享受競技運動的樂趣,成績再創高峰。

分享:
:::

教育動態

逾三千選手競逐全中運代表權
525 我愛我 勇敢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