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525 我愛我 勇敢說

學生事務室楊惠如科員 03/06/2023 238 點閱

  兒童及少年因身心發展尚未成熟,在成長、探索或與異性交往的過程中,常因自我保護能力不足而受害。因此,臺中市政府為打造幸福且安全的城市,營造兒童及少年安全成長環境,於106學年度起規劃「525,我愛我,勇敢說」兒少保護系列活動。 

校園性別故事劇場--「三隻老虎,真奇怪!」(圖片1)
校園性別故事劇場--「三隻老虎,真奇怪!」
「我愛我,勇敢說」戲劇宣導--北新國中場次(圖片2)
「我愛我,勇敢說」戲劇宣導--北新國中場次
「我愛我,勇敢說」戲劇宣導--潭子國中場次(圖片3)
「我愛我,勇敢說」戲劇宣導--潭子國中場次
「我愛我,勇敢說」兒少保護系列宣導活動(圖片4)
「我愛我,勇敢說」兒少保護系列宣導活動

  兒少保護系列活動從家長正向教養理念與兒少保護工作坊、教師兒少保護專業知能培訓到學生性別暴力防治故事劇場宣導等,期望透過相關增能及宣導活動,培養親師生兒少保護及尊重多元性別意識,避免孩子遭受性別暴力事件的傷害,若不幸遭受傷害,也能勇敢說出來,尋求父母、師長及專業人士的即時協助,讓傷害降到最低。

  推動兒少保護及多元性別教育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與孩子面對面進行相關議題的宣導與情境演練,以貼近孩子的學習心理宣導方式,讓孩子產生更多共鳴與學習遷移。因此教育局107年即規劃邀請國內外從事「說演故事」超過5,000場的陸育克老師及其團隊擔任演出人,以其善於議題融入故事的表演方式,配合性別尊重及兒少保護為主題,設計「校園性別故事劇場--三隻老虎,真奇怪!」原創故事,111年度共計辦理4場次,透過「寓教於故事」的方式,達到議題宣導、創意呈現與互動學習的多重效果。

「我愛我,勇敢說」戲劇宣導--上楓國小場次(圖片5)
「我愛我,勇敢說」戲劇宣導--上楓國小場次
「我愛我,勇敢說」戲劇宣導--忠孝國小場次(圖片6)
「我愛我,勇敢說」戲劇宣導--忠孝國小場次

  搭配兒少保護故事情境,進行相關主題探究與實務演練,讓宣導活動同時達到「宣導主動性」、「宣導互動性」與「宣導創意性」等三大目標,共同推動「兒少保護與多元性別教育」創意學習,未來一起在校園、家庭及社區中發散延續,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兒少保護及多元性別教育的重視,共同營造兒少安全防護網,打造安全、友善、幸福社會。

分享:
:::

教育動態

逾三千選手競逐全中運代表權
525 我愛我 勇敢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