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攜手同行 教育共好

北區太平國小陳奕蓁主任 04/10/2023 4410 點閱

  「最大的小校,最多元的教學。」是北區太平國小的最佳寫照。北區太平國小如同樹大根深的榕樹,多元化的教育服務內容,在這塊土地上枝繁葉茂地伸展著。現場教師如同園丁,以愛與包容蘊育著學子;社區和家長則是最佳後援,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照看著園丁與榕樹。

錦平里大家長游金隆里長親切又詳盡地解說低碳公園(圖片1)
錦平里大家長游金隆里長親切又詳盡地解說低碳公園

  教育路上,我們與家長攜手同行。擔任最佳後援的家長會,是個溫暖的大家庭,家長會委員們來自各行各業,以「支持」學校的初心而起,搭起委員們友誼的橋樑。家長會長辦理聯誼活動,凝聚家長委員向心力;除了固定支出項目外,更積極鼓勵學生參與體育競賽,疫情之下,學生們代表學校參加臺中市111年市長盃中小學田徑錦標賽,熱心的會長不間斷提供富含蛋白質食物及營養品,為增加學生體力與抵抗力盡心盡力。善解人意的會長並注意到,學生每次接種疫苗時,事前會心理緊張,事後也有身體適應問題,於是貼心地於全校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及流感疫苗時,特別準備運動飲料和小點心,提振學生士氣與精神;不少教師回饋,此舉不但紓緩現場施打疫苗的緊張氣氛,更在事後有效促進學生正向的心情,對班級經營極有助益。

太鼓隊氣勢磅礡,獲邀在大湖里表演(圖片2)
太鼓隊氣勢磅礡,獲邀在大湖里表演

  教育路上,我們與社區共創雙贏。社區大湖里紀國華里長邀請本校社團太鼓隊於重要場合或節慶演出,熱鬧滾滾,不僅提高社區能見度,更提供太鼓隊展現自信與亮點的舞台。社區游金隆里長是博士級里長,對社區歷史瞭若指掌,以所見所聞協助學生走讀社區,導覽解說如數家珍、不遺餘力,是小朋友眼中的親切的游里長,更是學校社區踏查的重要夥伴。疫情期間,校內活動禁止戶外飲食,社區志工考量運動會學生有飲食補給的需求,繼續提供點心訂購,並調整為到班送達,在符合防疫規範之下,滿足學生味蕾的同時,也溫暖大家的心;怪不得,志工點心在運動會時受期待的程度不亞於大隊接力。「閱讀饗宴」是學校本位課程,圖書組志工為閱讀推動的領頭羊,在「到山裡去」的主題書展中,引導學生闖關閱讀,認識臺灣懷舊森林古道,並以「無痕山林」一同守護山林,在推動閱讀活動中博得滿堂彩!

志工媽媽熱心地為學生介紹主題書展(圖片3)
志工媽媽熱心地為學生介紹主題書展

  教育,需要志同道合的夥伴,攜手前行。要讓太平的孩子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讓每一個孩子都好。我們是少數在臺中有兩塊大綠地的小校,更是少數具有多元教育的學校。我們育著學子,枝繁葉茂地伸展在這塊土地,因著社區和家長在教育之路上攜手同行,彼此共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舞獅傳藝 情牽大里--石火明教練
攜手同行 教育共好
雙十食農 最佳夥伴--黎氏芳女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