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力備戰 傲視全國

體育保健科楊惠萍 05/02/2023 352 點閱

  臺中市參與111學年度學校足球聯賽戰績傲視全國,繼國中組取得1金1銀佳績,惠文高中男女足更攜手一起拿下了冠軍金盃,創下11人制足球聯賽開賽以來,第一所同屆賽事囊括高男高女組雙冠王的學校。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除代表盧秀燕市長到場加油並致贈紅包祝賀,肯定教練和選手們的努力,為臺中創下傲人成績。今年臺中市3所學校4支球隊在本屆11人制足球聯賽勇奪3金1銀,是歷年來成績最好的一年,感謝選手們為臺中爭光,市府將擇期辦理表揚活動,同時將頒發四支球隊逾410萬元的體育獎金,以感謝選手全力以赴與嘉勉全隊教練的支持與付出!

  惠文高中女足隊對戰花蓮體中,女孩們展現奪冠的企圖,拚勁十足,上半場先馳得點拿下1分,並持續發揮絕佳默契與實力,不斷進攻,雙方你來我往一度1比1呈現僵局,面對體力不斷流失,女孩們以強大的意志力奮戰,堅守到最後一刻,終於以2比1打破僵局重返榮耀,摘下后冠。

惠文女足勇奪HFL冠軍(圖片1)
惠文女足勇奪HFL冠軍

  惠文高中男足隊在冠軍戰對上來自臺南的北門高中,此次已是雙方第三次於冠軍戰交手,惠文男足踢下兩年26場連勝不敗的戰績,延續銳不可檔的氣勢,上半場踢進2球,率先取得領先優勢,小將們攻守俱佳,屢次瓦解對手進攻攻勢,終場以3:1如願連霸,收下隊史第四座冠軍金盃。

惠文高中男足隊先發球員,踢下兩年26場連勝不敗的戰績(圖片2)
惠文高中男足隊先發球員,踢下兩年26場連勝不敗的戰績

  惠文高中陳建銘校長表示,學校重視多元教育發展並連續多年獲績優體育班殊榮,在足球隊著重「身、心、技」方面的發展,提供球隊完善的環境設備,讓球員能專心練習,學校也十分重視國際交流,期望球員們能夠成為國家隊的一員。

  女足隊成軍雖僅5年,在教練群李綉琴、侯芳瑋、湯詠晴指導之下,曾在109學年度HFL高中甲級賽事中一舉摘下后冠,一生懸命是女孩們的理念,奮力拼戰到最後不放棄。

  男足隊在教練團葉獻中 、廖子豪、潘文傑的訓練之下,隊史曾拿下三次冠軍,球隊的傳導型球風讓小將們能有更多發揮的空間,本次延續衛冕軍的氣勢,以更完整、穩定心態抑制對手,小將們高中生涯的最後一戰,放開手腳去面對比賽,終於奪得冠軍,捧金盃。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支持臺中市足球運動的發展,協助各校聘任運動教練人力,提供培訓經費,充實設備器材等各層面;同時,市府挹注近15.2億元預算興建全國首座「臺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已於4月26日動工,未來不僅有助於提升臺中市足球運動訓練環境,亦可作為國內外大型足球賽事使用。本屆足球聯賽臺中市3校4隊皆勇奪佳績,感謝學校師長、教練及家長們的長期付出,是球隊最佳強力後盾,同時感謝臺中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積極培訓基層選手、臺灣體大及企業的支持,教育局將持續推展與扎根學校體育工作,培養更多在地競技運動人才,厚植臺中競技運動實力。

惠文高中男足隊捧金盃,勇奪冠軍(圖片3)
惠文高中男足隊捧金盃,勇奪冠軍
分享:
:::

教育動態

全力備戰 傲視全國
跳動活力 繩采飛揚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