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慶祝515 國際家庭日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陳少諄先生 06/05/2023 470 點閱

  每年5月15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家庭日」,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為響應515國際家庭日,5月份辦理多項親職教育相關系列活動包括「親子童歡樂派對」、性別平等線上講座等,歡迎各位市民家人朋友踴躍參加,一同增進親子情感聯繫,協助家長成為孩子成長路上最堅強的後盾。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蔣偉民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家庭教育,市府啟動幸福三部曲,以「發展、關懷、永續」規劃各項幸福施政,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因應各類家庭需求及社會現況,持續規劃辦理親職教育、子職教育、代間教育、婚姻教育等各類家庭教育議題,每個月將家庭教育學習列車駛進臺中市各個行政區、各個需要關懷的角落,期許為104萬戶家庭創造「好家在臺中 挺你幸福進行中」。

市府啟動幸福三部曲以「發展、關懷、永續」規劃各項幸福施政(圖片1)
市府啟動幸福三部曲以「發展、關懷、永續」規劃各項幸福施政

  教育局表示,聯合國為倡導全世界關注家庭議題,於1993年9月20日宣布,每年5月15日定為「國際家庭日」,促進世界各地持續重視家庭價值,今(2023)年適逢家庭教育法立法20週年,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以「親職教育~溝通與理解」為主軸,配合國際家庭日於5月份規劃多項活動。

  其中,5月6、13日連續兩個星期六辦理「親子童歡樂派對」,讓親子一同參與講座、繪本及手作,增進親子關係;5月10、17、24日連續三個星期三晚上辦理「性別平等:用繪本說給你聽」線上講座,以親子共讀推廣性別平等議題,協助家長成為孩子成長路上最堅強的後盾;更多相關活動資訊可於臉書搜尋「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或加入官方line好友,即可獲得第一手活動資訊。

親子童歡樂派對  讓親子一同參與講座、繪本及手作,增進親子關係(圖片2)
親子童歡樂派對  讓親子一同參與講座、繪本及手作,增進親子關係

  參與活動的李先生表示,他參與體驗活動與孩子共同創作,既有趣又好玩,除了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也創造了美好的回憶。參與的小朋友則表示,跟爸爸一起製作酒瓶燈,雖然一開始手忙腳亂,可是看到製作出來的作品,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以後可以繼續和爸爸一起參加活動!

李先生參與體驗活動與孩子共同創作既有趣又好玩
分享:
:::

教育動態

家長育兒好夥伴 非營利幼兒園招生
慶祝515 國際家庭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