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造教育美好的未來

國小教育科徐偉翔科員 09/04/2012 1466 點閱

    臺中市101學年度第一學期公私立中小學校長會議定期於每年8月2日舉行,本次因颱風順延至8月8日(星期三)舉行於慈明高中舉行。會議邀請全市公私立中小學校長參與,會中蔡副市長針對天下雜誌所做本市教育力落後提出檢討與勉勵,期望提升校長辦學績效,受實大臺中優質國民教育,成就學子大未來。

    會議除各局處業務宣導外,分組討論重要教育議題,研討內容有:高中組及國中組為「12年國教對國高中教育可能會有哪些影響及如何因應」、「如何杜絕毒品危害校園」,國小組則以「家長對教師管教學生方式表示不滿甚至引發衝突,仍時有所聞,學校如何預防此類事件發生?萬一不幸發生,校長該如何妥善處理?」、「少子化對學校教育有何影響及如何在少子化的趨勢下,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希望與會校長們共同反思,厚植學生未來競爭力,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快樂的學習態度。

    教育局賴清標局長也以「一公分的輸贏」一書中所描述日本人對品質的堅持,以及「學習的革命-從教室出發的改革」書中日本教育改革的歷程,鼓勵各位校長群起效尤,創造臺中教育美好的未來。 

分享:
:::

教育櫥窗

承辦「101學年度臺中市國中小暨幼稚園教師甄選」筆試試務工作心得分享
辦理臺中市101年國民中、小學教師「書法教學研習」活動
創造教育美好的未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