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透過組織學習策略,促進國教輔導團邁向學習型組織的動能

潭子區新興國小張美雲校長 07/09/2011 3510 點閱

 

      本市100年度精進教學計畫「各學習領域、議題輔導員授證暨培訓研習」已於七月四日、五日連續兩天於本市潭子區潭陽國小辦理,參與研習的學員均為本市各學習領域、議題學有專精的教育夥伴,透過初審與複審兩階段的歷程,才脫穎而出的輔導員。兩天的研習課程內容豐富而充實,主要目的係在增進輔導員對訪視輔導工作的深入認知,培養輔導員具備課程與教學專業知能,提供教學新知與創新教學方法,以求進而提升整體輔導品質。

      七月四日當日下午更邀請到國立濟南大學成人暨繼續教育研究所吳所長明烈蒞臨現場以「組織學習與學習型組織實務」為題,為全體國教輔導團團員專題演講,講授內容從「分享力量大」衍伸到「組織學習是組織持續創新發展的優勢能量」,讓組織學習的重要性堅定鮮明,其後再將組織學習轉化為多項實務策略,以形塑優質組織學習文化,朝向建立學習型組織的目標前進。

      吳教授深入淺出的透過「實踐六項修練」、「發展學習社群」、「進行標竿學習」、「建立最佳實務」等組織發展策略的說明與講解,以強化研習成員對組織學習的內涵理解,更舉出屏東縣政府研考室發展學習型公務人力組織的實例分享,強化學員的具體操作概念,還輔以「組織學習的533533」、「組織學習有法,但無定法,貴在得法」的巧妙點化,幫助研習夥伴能夠迅速有效的掌握組織學習實務概念,促進學習型組織動能。

      一個下午的課程雖然短暫而緊湊,但是透過吳教授系統化的歸納引導,實務性的分享與建構,個個學員莫不專注凝神,豎耳傾聽,期能心領神會組織學習策略,同心協力使國教輔導團邁向學習型組織的未來。

分享:
:::

教育領航

校長課程與教學領導研習感想--如何提升學校議事效率
透過組織學習策略,促進國教輔導團邁向學習型組織的動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