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築夢忠明 雙語數位推手--黃世杰老師

忠明高中簡慧琳老師 12/06/2023 1496 點閱
黃世杰老師

  學生告訴我,他很喜歡上美術課,尤其是世杰老師的美術課。為了和美國猶他州Harriman High School 進行線上課程交流,我進到美術教室,錄下了美好的教學歷程,孩子們站在台上,以英文發表上一節小組熱烈討論後的結果,我看到的是教育者的熱情,燃起了孩子們眼中的那道光芒。

CLIL雙語的美術課

  在統整性、主題性的課程設計中,老師適當運用心智圖、影片、音效表情與肢體語言進行教學,讓學習者與生活情境連結,以雙語問答引導並激發學生用雙語回應,鼓勵學生分組討論,應用所學知識、技能,自主地解決真實生活所遭遇問題,最後以Kahoot!做課程統整,釐清迷思,並給予學生正向的回饋,而孩子們是投入並沉浸於雙語的學習情境。

與外師共備培力協同教學

  為了進行雙語教學,黃老師結合日常生活情境並善用課室英語,雙語教師群和外師共備,激盪出創新的教學,除了討論課程流程問答語句,也思考如何引導學生學習及設計專業的學科知識連結,不但符合學生學習的起點行為,也設法讓學生的語言表達更加生動流暢。

與外師合作進行美術課(圖片1)
與外師合作進行美術課
雙語數位美術課

數位學習的美術課

  以多樣性和包容性的教學模式,可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創造力和批判思維能力。而數位科技的運用,能讓學生有更多的能力,培養面對挑戰的正向態度與價值觀。黃老師的教學歷程包含課前自學、組內共學、組間共學以及教師導學4個部分。透過數位學習可以記錄學生的學習歷程,更能增添更加豐富的色彩,一同讓學習變得更具互動性、趣味性。從疫情爆發以來,線上教學模式不斷優化,師生都是主動積極的終身學習者。

與國際學校線上教學合作交流

  黃老師也進行臺灣新年書法年畫教學全英授課,他善用資訊媒體平板進行多模態雙語教學,為學生學習能力及素養之奠基,以學生作品展示及創作心得視頻分享上傳Padlet平台線上,與美國師生分享教學成果,並鼓勵學生加強聽說和閱讀寫作,進行臺美雙方學生正向回饋交流,在年節前夕將本校年畫作品及春聯郵寄至美國Harriman High School,使雙語教學更加活化及實用。

教學成果數位記錄(圖片2)
教學成果數位記錄
成果數位化(圖片3)
成果數位化
臺灣新年書法年畫教學(圖片4)
臺灣新年書法年畫教學
臺灣新年書法年畫教學成果(圖片5)
臺灣新年書法年畫教學成果
分享:
:::

人物特寫

你農我農--「桂」婦與她的農場管理人
築夢忠明 雙語數位推手--黃世杰老師
努力做好 鍾於教育--王志嵩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