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努力做好 鍾於教育--王志嵩校長

后里區育英國小張杏妃主任 12/08/2023 298 點閱

  上學時間,總是看到一個身影,親切的和家長與學生打招呼,全校學生將近一百五十位,他能正確的叫出每個學生的姓名,關懷學生如同自己的孩子般的細心,他是育英國小的大家長--王志嵩校長。

王志嵩校長(圖片1)
王志嵩校長

  王校長在民國106年到育英國小服務,六年多來,認真辦學,努力付出,有目共睹。王校長的父母都是老師,又喜歡與小朋友相處,所以選擇教職這份工作,一路從教師到擔任組長、主任,最後參加候用校長甄選。通過校長資格考試後,受訓完成先到教育局協助業務,直到參加校長遴選來到育英國小任職。

  剛踏進育英國小校門,校園小小的非常寧靜,走進校舍樓梯,看著四周牆壁,剝落的油漆屑散落地面……。王校長到校任職後,看著可愛的小朋友與認真的老師們,覺得讓小朋友和老師們到學校上學、上班是幸福的事,而家長能放心的將孩子的學習託付給學校,是自己需要致力完成的任務。

  所以六年多來在擔任校長期間,陸陸續續執行校舍耐震補強的工程以及跑道翻修工程,也申請新建一座風雨球場,接著廁所改建工程,希望校園的環境更安全、更美觀、更舒適;除硬體的建設外,也推動三好校園的計畫,透過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三好運動,讓學生養成良好的品格,創造教育的可能。 

校長與學生們宣導品格教育(圖片2)
校長與學生們宣導品格教育

  學校辦理食農教育多年,操場旁有一塊菜園,校長看著土地荒廢很可惜,就買來菜苗、種子來栽種,經常在菜園裡彎著腰種菜、除草,蔬菜長大了就變成學生體驗食農教育的食材,花生、玉米、辣椒……,還做過蔥油餅、蔥麵包,因此老師們也願意帶學生到菜園種向日葵、馬鈴薯、毛豆……,讓菜園的景觀呈現一片欣欣向榮。

校長帶著學生一起體驗食農教育(圖片3)
校長帶著學生一起體驗食農教育

  作育英才是校長一生的職志,他認為持續認真辦學、優質教學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對學生學習有幫助的事,就全力以赴。改善學校設施,興建風雨球場讓師生上體育課不用日曬雨淋;老舊廁所翻新,提供師生如廁舒適;對學校社團的推動也不遺餘力,找經費、找師資,在育英國小資源缺乏,學生文化刺激不利環境中,開辦舞蹈、薩克斯風、桌球、棒球、直笛等社團,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在社團學生對外比賽或展演時,全程的陪伴,不斷的鼓勵與支持,將薩克斯風隊與舞蹈隊變成學校的亮點,育英國小有位如此關懷與體貼孩子們的校長,是育英學子最大的福氣。

校長帶領薩克斯風社團學生到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圖片4)
校長帶領薩克斯風社團學生到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
校長陪伴舞蹈隊學生參加全國舞蹈比賽臺中市初賽(圖片5)
校長陪伴舞蹈隊學生參加全國舞蹈比賽臺中市初賽
分享:
:::

人物特寫

你農我農--「桂」婦與她的農場管理人
築夢忠明 雙語數位推手--黃世杰老師
努力做好 鍾於教育--王志嵩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