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立新教育好夥伴--愛心志工隊

大里區立新國小盧怡秀組長 03/05/2024 132 點閱

  立新國小創校20多年來,愛心志工隊總是默默付出、守護全校師生,是學校的最佳教育夥伴。

志工隊合照(圖片1)
志工隊合照

  本校志工隊分為五組:守護學童上下學安全的交通導護組、晨光讀經說故事組、協助指導學童課業的晨光補救教學組、協助整理資源回收物組、協助圖書館書籍管理及借閱的圖書組,各組各司其職,只為讓立新的孩子有個優質、安全的學習環境。

  每天一大清早,交通導護組志工指揮交通的哨子聲,開啟了一天的序幕,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忠職守、盡心盡力,協助孩子們過馬路的安全,數十年如一日,因為有他們的協助,孩子們才能平安的上放學。晨光讀經說故事組志工則讓本校孩子有愉悅的晨光時間,讀經除了能讓孩子的氣質變好外,有趣的故事內容更豐富了孩子的心靈,讓孩子擁有美好品德。

  晨光補救教學組志工於每週一、四進校輔導學業低成就的學生,並於月考時,提供閱讀障礙的學童報讀試卷的服務。此外,對學習注音符號有困難的小一新生們及各科成績落後的孩子,在志工協助指導後,成績也大有進步。每週一、三進校服務的資源回收組志工同樣令人敬佩,他們每週兩天協助本校處理資源回收物,並和資源回收小幫手組成「臺美生態團隊」,認證「消耗與廢棄物」項目,通過臺美生態學校「銅牌」之認證。

志工於晨光時間指導學生課業(圖片2)
志工於晨光時間指導學生課業
資源回收組志工合照(圖片3)
資源回收組志工合照

  而協助圖書館書籍管理及借閱的圖書組志工,除了每天例行的書籍整理與借閱外,更與閱讀教師配合,進行各種閱讀推動活動,例如:每週三的「大手牽小手」說故事活動中,豐富有趣的內容讓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志工們透過演出故事中的角色,與孩子的互動,讓孩子喜愛閱讀。

圖書組志工說故事(圖片4)
圖書組志工說故事

  感謝愛心志工們的陪伴,讓立新國小的孩子們在學習路上不孤單,也因為有您們無私的付出與奉獻,讓幸福在校園中不斷流轉,您們是立新最佳的教育好夥伴。

分享:
:::

教育夥伴

立新教育好夥伴--愛心志工隊
從志願服務中 尋找幸福的使命感
漢口國中家長會共創三贏
愛心守護 安心通學--陳平導護志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