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心守護 安心通學--陳平導護志工

北屯區陳平國小教育志工隊曾珮蘭隊長 03/06/2024 135 點閱

  還記得小時候,鄉下的小孩上、下學都是自己走路去學校,當初的我走路到學校要半個小時,路上有一段很長的「石頭路」,冬天時還會有風沙漫漫,路程雖遠,但那時代保守、純樸,也沒有很多的交通工具,車輛較少,所以一般家長也很放心,讓小孩自己走路上學。

  轉眼間我已身為人母,拉著孩子的小手,陪著他去上學,一來觀察學校附近的景況,二來陪伴孩子以減緩他的生疏感,對比過往,現在都市繁華許多且馬路上更是車水馬龍,也因此學生走在馬路上,常常是險象環生,所幸有導護志工守護學童,默默被大家無私的奉獻所感動,之後看到學校召募新血加入,便與導護志工牽起了這份不解之緣。

導護志工愛心守護,學童安心通學。(圖片1)
導護志工愛心守護,學童安心通學。

  所有加入學校志工的夥伴,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信念為孩子盡一份心力,大家無懼寒冬清晨、烈日中午,無畏冷風刺骨、傾盆大雨,仍穿戴雨具在自己執勤的路口,協助孩童平安的上下學。在這團體中,甚至有很多阿公和阿嬤級的高齡夥伴,即使孩子都已從學校畢業,仍持續在學校服務,其精神著實令人欽佩。

延續不間斷的愛心奉獻,榮獲服務20年紀念獎章。(圖片2)
延續不間斷的愛心奉獻,榮獲服務20年紀念獎章。

  「導護有愛、交通無礙」,這是所有導護志工的初心,看著學童開心成長,平安上下學,是我們所有導護志的成就與驕傲,祝福伙伴們一切順心,也企盼更多的熱血家長及社區人士一同加入我們守護孩子的行列! 

分享:
:::

教育夥伴

立新教育好夥伴--愛心志工隊
從志願服務中 尋找幸福的使命感
漢口國中家長會共創三贏
愛心守護 安心通學--陳平導護志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