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感謝有您、讓愛飛揚——大肚區山陽國小志工隊

大肚區山陽國小輔導室陳濱興主任 11/01/2012 1549 點閱

  臺中市大肚區山陽國民小學於民國89年獨立創校,創校之初,舉步維艱,需社區民眾的支援與協助才足以共創新局。有鑑於此,熱心的社區民眾及家長紛紛投入協助學校發展,並在人力支援協助方面,成立山陽國小志工隊,以「服務」為宗旨,積極協助學校推動各項活動。   本校志工隊主要分為交通服務組與圖書服務組。交通服務組主要負責學生上、下學之交通指揮。志工總是不畏夏季的烈日、冬季強烈的東北季風以及下雨天候的嚴酷考驗而堅守崗位。當志工指揮交通,伸出旗幟時,就彷彿張開一雙安全的手,守護著學生安全通過危險的交通區域。此時,學生也感受到志工的辛勞,而「志工媽媽早」、「志工爸爸早」、「志工媽媽、爸爸您辛苦了」的問候,總是在十字路口上飄散,除溫暖了志工的心,也展現出友善的社區氛圍。常有人問志工說:「為何在寒冷的早上不睡晚些,而要早起擔任志工?」志工說:「當看到孩子安全的上下學,我就感到非常快樂」。我想,志工展現出的就是「愛」,除了愛自己的孩子,也愛所有人的孩子。   圖書服務組主要負責圖書借閱工作及協助閱讀工作之推展。為了提升學生閱讀興趣,每週一至五上午學校都開放圖書借閱,並由志工協助學生借閱書籍。當志工親切服務時,學生總感受到「悅讀」之樂。為了激勵學生閱讀,志工總是精心佈置圖書室,並將好書佈置於展示桌上,以吸引學生的目光。下課鐘響起時,學生總是笑瞇瞇地趕到圖書室找書,當看著學生像小鳥般優游於充滿書香的圖書室中,找尋他們喜歡的書時,志工們的嘴角總會露出淺淺的微笑。志工們也常會說故事給學生聽,以導引孩子閱讀的樂趣及提高閱讀的深度和廣度。志工認為圖書服務除了享受孩子的歡樂外,也從閱讀活動中讓自己成長。   除了交通服務及圖書服務外,志工也協助學校的各項活動,如新生始業活動、班親會、校慶活動、展覽佈置、健康檢查、預防注射、環境大掃除、各項體育競賽活動、親職講座、畢業典禮等,只要需要志工協助的活動,就能看到志工的身影, 而志工總是默默耕耘,不求回報。志工們總是說「看到孩子在優質及安全的環境學習,就是件令人愉悅的事,看到孩子快樂,我們更快樂」,充分展現出志工「愛心助人,真誠服務」實踐服務的精神。   這些年來,山陽國小志工隊在洪雪玲隊長、林麗英隊長、朱秀美隊長和蔣銘英隊長的帶領,及所有志工犧牲奉獻下,積極支援學校,讓學生在各方面都有優異的表現。山陽國小因志工付出的愛心與關懷而茁壯成長,而充滿朝氣、創意、與溫暖。感謝有您,讓愛飛揚。

分享:
:::

教育夥伴

感謝有您、讓愛飛揚——大肚區山陽國小志工隊
何厝有您~燦爛童顏
走過不惑歲月的大甲國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