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文、優質、創新的森林小學」----石城裡的小天使

東勢區石城國小雲綾慧主任/特教班楊廣文教師 10/26/2012 1955 點閱

       在東勢區石城國小老樹成蔭的校園中,像鳥兒般穿梭的小朋友們,有的熟練地找尋著地底下、樹葉下的雞母蟲(獨角仙幼蟲);有的成群結隊、怪模怪樣地學著黑冠麻鷺走路。下課後,棒球隊在操場上揮汗如雨地練習,而戰鼓隊的隊員則在當年爺爺們也用過的禮堂裏,把大鼓擂的震天價響,威振雲霄。每天清晨,一個個孩子走進有著滿滿家庭氣氛的教室,讓人覺得從家裏到學校的距離,彷彿就在身旁;只要您走進已有九十多年歷史的校園,就有燦爛如花的笑臉歡迎著您,並帶著一句句銀鈴般的客語問候,讓您深深感受到猶如「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般的意境。

       幾年前,本校曾發生過上課時落單的特教學生,被小朋友「撿」到原班去上體育課,還由小朋友向體育老師介紹該位特教生的趣事。原來,那群小朋友正是參加了「特教服務隊」之後,培養了一顆包容的心與熱烈關懷的情誼;直到現在,每當開學時,就會有好多學生主動提出進行特教服務隊選拔的要求,一旦公佈報名資訊,可是人人搶著報名;想在「特教服務隊」的選拔中拔得頭籌,除了要有愛心、耐心外,更要有臨機應變的能力來解決突發狀況,競爭可是萬分激烈呢!可見,「為特教生服務」在孩子們的心中是一件多麼享受、多麼喜樂的光榮。而如此溫馨融洽的氣氛,正是讓特教學生和一般生共同成長最大的關鍵。

                                   特教服務隊選拔情形                                                   特教服務隊選拔結果公佈囉 

                          

       走進石城,如果不仔細看,您不會發現,在一群群孩子之中,穿插著幾個坐著輪椅的腦性麻痺小天使,或是永遠帶著笑臉的唐寶寶,被所有的小朋友帶著到處遊戲。他們的笑顏,照亮了所有人的心,而這群特教小天使們在生活上一點一滴的進步,可都是所有孩子們的功勞啊! 

分享:
:::

教育特寫

大肚山黃金傳奇 再現沙鹿公明頂
「人文、優質、創新的森林小學」----石城裡的小天使
不求回報的教育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