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默默付出的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

北勢國中劉芳如主任 11/27/2012 1549 點閱

  民國八十八年,北勢國中前校長陳年添為造福北勢地區子弟,與地方人士共同奔走募捐,成立了「財團法人沙鹿鎮北中文教基金會」,由王文卿先生擔任董事長,董事由原來的十三人擴增至二十一人,開辦十三年來對北中學子裨益良多。   北中文教基金會嘉惠北中學生,針對清寒及優秀學生辦理三項業務:

  1. 每年由基金孳生利息,頒發三種獎學金:學行俱優獎學金、清寒獎學金、向上獎學金,每項獎學金共十名,每名一千元,公開在朝會時請王董事長頒獎,至今已頒發十三次,受獎學生感恩在心頭。
  2. 優秀清寒畢業生助學貸款:幫助本校優秀清寒畢業生順利升學,辦理助學貸款,貸款學生共計6人,申請學生感激北中文教基金會的協助,使其學業能順利完成,進入職場後皆能還款並回饋學校。
  3. 補助清寒學生註冊:每學期補助本校無力支付註冊費之清寒學生,受惠學生及家長銘感五內。          

  本人擔任北中文教基金會文教董事六年,接掌會計職務五年、秘書職務一年,對北中文教基金會董事照顧本校學生深表感謝,本校歷任校長、家長會長也多加入董事,平時關心本校學生不餘遺力,尤其是王董事長的付出更是令人感佩,每年學校舉辦運動會、畢業典禮,王董事長總會應邀參加,對同學勉勵鼓舞一番,並且大方捐款讓學校運用;每年教師節,王董事長贈送全校教職員工教師節禮物,慰勞大家的辛苦;每年十二月,王董事長配合東區扶輪社、東南扶輪社贊助本校舉辦校內技藝教育競賽,提供優渥獎金獎勵學生發揮長才;每年王董事長提供本校各種球類,讓學生在體育課盡情使用;每年北中文教基金會開會兩次,王董事長都自掏腰包在餐廳宴請董事,………..,王董事長身影總是出現在學生需要的地方,目前王董事長雖已八十高齡,卻仍然擔任本會董事長,隨時協助北勢國中,提供學校各項需求,造福鄉里,嘉惠學子,王董事長的默默付出,可說是北勢國中最忠實、最可敬的教育好夥伴,王董事長對教育界的貢獻足資典範,北勢國中真誠感謝王董事長無私的教育愛,因為有您的協助,北勢國中校運日益昌隆,謝謝您,王董!

默默付出的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圖片1)默默付出的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圖片2)

默默付出的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圖片3)默默付出的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圖片4)

默默付出的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圖片5)默默付出的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圖片6)

分享:
:::

教育夥伴

「因為,你是我的最愛!」
默默付出的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
愛與關懷~瑞井國小之教育志工團隊
『志工赤子心 七十喜樂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