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與關懷~瑞井國小之教育志工團隊

大肚區瑞井國小 陳英宜教師 11/27/2012 1438 點閱

  正當冬季的天空微亮,天空泛著魚肚白的曙色,在大肚山的瑞井里中,已有一群熱心的志工們早起,不為自家孩子,而是為了瑞井的孩子們奔波,頂著凜冽的寒風,站在路口,一個一個的指引孩子們過馬路,細心的牽著孩子,呵護著他們,這個無私無我的團隊,就是我們瑞井的教育志工們。   來過瑞井的人都知道,瑞井這個地方冬天的冷,可是無法形容的,外頭的溫度總比市區低上那麼個三、四度,在冬天裡,那刺骨的寒風直往身上鑽,再加上強勁的風勢,有時讓人連站都沒辦法站好呢!頂著這樣的冷風,我們的志工們還是一早便早早的起床、做準備,由於學校離我們的社區尚有一段距離,孩子們總是約莫六點半就準備離家了,就因著如此,我們的志工們總是特別早起,心中想的只是「快點,快點,再慢些孩子們過馬路就沒人看著了!」而由於瑞井是個小學校,學生的人數也不多,所以在這個充滿愛與關懷的校園中,我們的志工對於孩子們的狀況,可都是非常瞭解呢!不只是哪些孩子會經過這個路口,還有他們經過的時間點可都是一清二楚,若哪個孩子晚到了,也一定等到孩子到了,才會撤隊,您說,這樣愛心滿盈的行為,是不是值得我們感佩呢?   不只如此,這群「愛----無限大」的志工們,不只協助了學童們上、放學的安全,還幫忙學校圖書的管理、維護,以及晨光故事的導讀,讓孩子們有一個舒適的讀書環境,也將孩子們帶到書香世界中,在孩子心中撒下「好品德、存善心」的種子,他們不求回報,只待有一天這顆小小的種子能在心中生根、發芽甚至茁壯。   親愛的瑞井志工們,謝謝您!有了您,瑞井的孩子們好幸福;有了您,瑞井的老師們好放心;有您真好—瑞井國小教育志工團隊—瑞井的最佳教育夥伴。

分享:
:::

教育夥伴

「因為,你是我的最愛!」
默默付出的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
愛與關懷~瑞井國小之教育志工團隊
『志工赤子心 七十喜樂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