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因為,你是我的最愛!」

北屯區四張犁國小志工江麗慧隊長 12/06/2012 1434 點閱

  踏進四張犁國小愛心志工隊,細數已經過二十個年頭,如果要問:「付出這麼多年的青春,最大的收穫是什麼?」看看愛心志工的每位成員,無怨無悔為學校付出:晨光熹微中、無畏風雨為學生上學安全把關的身影;學校體育器材室中為學生準備器材的身影;書香縈繞的圖書室中為學生借還書的身影;烈日當空下志工爺爺、志工奶奶揮汗如雨無怨的協助校園綠化美化的身影;琅琅聲中為小朋友講故事、創造異想文化世界的身影;學童健康檢查中細心安撫情緒、溫暖擁抱孩童的身影;陪伴健姿班學生操場慢跑、做新式健康操的身影;支援學校運動會、畢業典禮穿梭忙碌不停、使命必達的身影……,這些點點滴滴無悔的付出,換來學生輕輕的一聲「謝謝!」及健康、安全、無憂、自信的笑容,流竄過耳邊及映照在我的心中,那股暖流該是最好的收穫!   我曾經私下問愛心志工隊:「參與志工業務會不會累?」志工們回答:「當然累!不過『施比受更有福』」。是的,在付出、收穫、認識許多朋友的良性循環中,更能學到許多事:惜福、感恩、關懷、分享,甚至每位志工臉上都閃耀著驕傲的光芒、透露著滿足的自信來回饋學校、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我也要感謝志工隊成員們向心力強,對於志工隊舉辦之各項活動:專題講座、每人一道菜、編織、手工皂、基礎及特殊訓練研習……無不熱烈參與,拋開家庭的束縛,走出來與大家一齊學習、成長,這不正是「活到老,學到老」最鮮活的教材嗎?   「生於斯、長於斯、習於斯、戮力於斯」--這句話,是我與北屯區四張犁國民小學互動時最貼切的寫照。對於這塊從小就紮根、成長、學習、到後來相夫教子時一直孕育著我的土地,我有著深切的情感聯繫。俗諺說「吃果子,拜樹頭;飲水思源頭」,我能為這塊土地做些什麼?投身四張犁國小志工隊,奉獻愛心不斷耕耘,持續點燃一把熱情永不熄滅的志工生命之火。   「因為四張犁國小,你是我的最愛!」「付出有喜,喜悅生福」,謝謝志工們與我一齊對四張犁國小投注的心力,我要大聲對志工們說出「有你,真好!」,我們更要攜手一齊向未來邁進。

「因為,你是我的最愛!」(圖片1)「因為,你是我的最愛!」(圖片2)

「因為,你是我的最愛!」(圖片3)「因為,你是我的最愛!」(圖片4)

分享:
:::

教育夥伴

「因為,你是我的最愛!」
默默付出的教育好夥伴-北中文教基金會
愛與關懷~瑞井國小之教育志工團隊
『志工赤子心 七十喜樂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