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坑國小有你們,真好!

北屯區大坑國小郭家如教師 12/25/2012 1351 點閱

  清晨,曙光還在枝尖上閃亮,宏偉的校門口前迎來一隻又一隻的小鬼頭們,有的已是精神奕奕,有的還睡眼惺忪呢!看著那一張又一張爽朗的笑臉,再聽著那一聲聲的「導護老師早!」、「警衛伯伯早!」,再怎麼陰霾的心情也會出現亮點,一顆心更像是要飛了起來呢!而在那一聲聲的問安中,最令人辛慰和歡欣鼓舞的,莫過於那一句「愛心媽媽早」。

 

  是的,就是這一群有愛心、有熱誠的愛心志工們活絡了大坑國小,使得校園裡更添幾分生氣。每日一大早,總是能見熱心的羅媽媽和徐媽媽迎著晨光,手拿著掃帚,不停的揮著、舞著,讓剛落成的校園看起來更乾淨、更清爽;不一會兒,幾個說故事媽媽已紛踏入教室,說學逗唱、眉飛色舞間編織起一個又一個生動的故事,把台面下幾個孩子們唬得一楞楞的,看起來好不有趣呢;「一日之計在於晨」,在這美好的晨光時間裡,還有另一群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媽媽們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不厭其煩的照顧起幾個在班上課業落後、跟不上的孩子們,只見小朋友們一問一答間,倒也學得有模有樣的;再不一會兒,走廊邊急傳來一陣興沖沖的腳步聲,原來是熱心活潑的蘇媽媽提著個大包小包的,像是一陣急驚風似的,闖進了辦公室,說是要為校慶園遊會佈置略盡一點棉薄之力,頓時,整間辦公室又是熱鬧、歡笑一片。

 

  無論晴雨、無論晨昏,大坑的愛心志工們永遠堅守教育崗位,默默的守候著大坑的孩子。近幾年來,在學校人力不斷縮編的狀況下,有了這些愛媽的幫忙,無疑為學校內注入一股強心劑。所謂「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教育之於老師,是工作,是義務,更是肩頭上一份無法卸下的重責大任,但教育之於志工,又是什麼?如果不是因為愛,試問:這群愛心志工們又怎能如此無怨無悔的付出而不求點滴回報?在教育這條路上,感謝志工們熱心參與學校活動,一路走來,攜手相伴,為教育樹立愛的典範。在小學教育這一畝方田中,更感謝志工們不辭辛苦的耕耘、播種,悄悄撒落愛和希望的種子,用愛心和耐心澆灌,期待他日幼苗成長、茁壯時,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在此,不免要說對這些勞苦功高的愛心媽媽們,高呼一聲:「大坑國小有你們,真好!」。大坑國小有你們,真好!(圖片1)大坑國小有你們,真好!(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感謝有您,富春最佳夥伴-家長會及志工們 !
大坑國小有你們,真好!
龍津國中的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