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津國中的教育夥伴

龍井區龍津國中吳怡萱教師 12/25/2012 1338 點閱

  夥伴關係最簡單的定義是:兩個以上的人、組織或單位,為了共同的目標,形成較為長期的合作關係,藉以從中各自獲取益處。這個實用主義取向的定義顯示,夥伴關係有下列四項要素: 一、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個體與組織 二、擁有共同一致的願景目標 三、長時間的合作關係 四、彼此都能增能   以本校來說,雖地處於海線地區,但也因鄰近海港,有幾間公民營的單位願意支持學校,與學校合作,使能達到教育夥伴教育性的益處,開授更專精與多元的課程,由學有專精的講師、工程師與業界提供的資源,提升自然科領域教師的專業智識及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成就,符合學生生活與個別化學習需求,進而提升教育品質與標準,而這些單位中,尤特別感謝台灣電力公司、台灣中油、中龍鋼鐵等單位,這些夥伴願意提供公司內部的資源,使學生在學習到相關概念課程時能實地去認識這些名詞或流程,或許會比課本的艱深一些,但藉由實地去感受與實物觀察之後,能對於這些概念更加認識。另外對於學校教師提供上課的知識,藉由領域會議的實地參訪,觀察各公司運作時的流程、管理,能在上課時多一種教學的選擇,達到教師增能的願景。   或許在地附近的幾家單位提供的課程學習概念是固定的,但對於學生能實際去走訪,在課程學習上不妨是一種新奇的體驗,也能讓學生知道這些處理的過程有些是耗時的,且過程中需要多麼的小心謹慎,使學生能產生反思,得到一些啟發。而教師們對於各公司詳細的介紹之後,能對於一些課本中未詳細介紹或描述的資訊請益,得到更多的知識,以及參與實物的觀察、處理的流程和細節,也能為更多的學生解惑,增加課程內容的豐富性。   未來也許可以思考增加一些教育夥伴,學校可以增能,學生可以學習,且讓學生感受到每個學生都是很重要的,藉由多元性的教育選擇,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與學習成就,滿足學生的學習需求,達到適性學習的目標,而這些有賴於大家的相互合作。

龍津國中的教育夥伴(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感謝有您,富春最佳夥伴-家長會及志工們 !
大坑國小有你們,真好!
龍津國中的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