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從安心餐券談本市對學生的照顧與愛心

教育局吳榕峯局長 01/11/2013 2280 點閱

為了照顧弱勢學生,臺中市政府推動貧困學生午餐補助、假日及寒暑假安心餐券等多種措施,讓清寒學生在學期及假期中,都能持續受到關懷。為了妥善照顧弱勢學生,臺中市政府每年除了補助學期中貧困學生午餐費,另外考慮寒暑期及假期中,因學校放假學童沒有營養午餐的供應,仍提供弱勢學生每天可持券,至指定地點領取午餐。

為了講求時效性並考量物價,臺中市政府補助每人每餐標準為50元,高於學期中午餐40元之平均單價;另外授權各校因地制宜,協調學校附近廠商提供例如餐盒、麵食、牛奶等多種主食類商品,一般超商普遍提供商品可多達二十餘項,提供學童多元選擇,讓學童享有一餐溫飽,全年持續受到關懷。

    經統計,101學年度第一學期臺中市實際申請安心餐券人數為19,730人,今(102)年寒期預估請領補助人數為19,296人,全年寒暑期及假日安心餐券所需經費預估約新臺幣1億5,400萬元,所需經費由市政府編列預算執行,加上臺中地檢署補助經費支應,讓清寒學生在假期中,仍持續受到關懷,安心度過,希望達到一個孩子不能少的就學目標。 

 

 

分享:
:::

教育領航

從安心餐券談本市對學生的照顧與愛心
樂齡教育的演變
樂齡學習行銷策略的思維
回頁面頂端